科磊發布新晶圓檢測解決方案套件

2012 年 02 月 01 日

科磊(KLA-Tencor)推出三款新型晶圓缺陷檢測系統–2900系列寬頻光學晶圓缺陷檢測平台、Puma 9650系列窄頻光學晶圓缺陷檢測系統和eS800系列電子束檢測系統。此新型旗艦組合旨在解決新材料、新結構和新設計規則給晶片製造商帶來的各種缺陷問題。
 



KLA-Tencor晶圓檢測事業群副總裁Mike Kirk表示,客戶在製程上有各種缺陷問題須要解決,最難的包括在圖形雜訊中深入電容內部,找到極細微的缺陷。新型三重檢測系統包含更新、更強大的光源或電子槍、獨具創新的訊號成形以及降低雜訊的多種方法。這些創新提高每款工具的訊號雜訊比,在客戶將新一代邏輯電路與存儲設備推向市場的過程中,這三款產品將發揮重要作用。
 



2900系列對半導體製程前段及後段的細微關鍵缺陷,具有更強的擷取能力。在某些情況下,其靈敏度可逼近電子束檢測;而在顯影後檢測(ADI)上的總體缺陷擷取能力,可匹敵蝕刻後檢測(AEI)結果。該設備顯著改善的ADI檢測效能,意味著晶圓廠能在製程中更早發現致命缺陷,讓工程師能在材料被浪費前有更多時間糾正問題。
 



Puma 9650系列能對良率至關重要的晶粒區提供更強的缺陷擷取能力,例如在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陣列的邊緣、記憶體過渡區和分頁處。此款是Puma 9550平台的升級產品,對於微粒及橋接、殘留物和前端蝕刻層上的額外圖形等圖形缺陷,均可全面提供更高的靈敏度。
 



eS800系列對於各段製程與各種結構均具備物理缺陷與電缺陷擷取能力。其中最具挑戰性的缺陷,包括深陷在溝槽或通孔內的缺陷,或者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和SRAM陣列最邊緣的缺陷。該設備還提供掃描晶粒大面積所需的產能,以尋找諸如蝕刻不足、短路或斷路等電缺陷特徵。
 



此外,新產品組合中的每個檢測系統,都能與最近推出的eDR-7000電子束晶圓缺陷檢查系統無縫連接。eDR-7000具備傑出的靈敏度與檢查速度,可完成對檢測儀所發現的缺陷類型進行識別,讓工程師能及時解決缺陷問題,並精準處理晶圓。
 



科磊網址:www.kla-tencor.com

標籤
相關文章

賽普拉斯USB 3.0控制IC獲USB-IF認證

2012 年 01 月 17 日

盛群推出新一代Flash觸控微控制器

2013 年 10 月 24 日

是德科技新內插式探棒解決方案打破空間狹小的限制

2015 年 09 月 10 日

Gartner預測2019年全球半導體營收將下滑9.6%

2019 年 07 月 25 日

瑞薩新MCU提升IoT節點HMI應用成本/節能效益

2020 年 12 月 28 日

Gartner:2019全球記憶體市場衰退 英特爾重奪龍頭寶座

2020 年 02 月 03 日
前一篇
各頻段商轉陸續啟動 LTE熱潮全球蔓延
下一篇
NI發表802.11ac WLAN測試解決方案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