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德諾HART數據機IC縮減75%PCB空間

2012 年 03 月 16 日

亞德諾(ADI)發表一款完整高速可尋址遠端換能器(HART)數據機(Modem)IC–AD 5700,能在智慧型感測器及工廠自動化設備等製程控制應用中,實現HART的連結能力。此款單晶片元件所需功率為業界最小,且完全相容於HART通訊協定(該協定是在智慧型裝置與控制或監測系統之間透過類比線路傳送與接收數位資訊的全球標準)。
 



HART通訊基金會執行總監Ron Helson表示,AD 5700已通過HART通訊基金會測試,並確認利用此款新亞德諾元件所設計產品能符合HART通訊協定的需求。相容於HART通訊協定,能使全世界用戶在使用HART功能的手持式測試、校正裝置、電腦及自動化系統時,可快速在該裝置上獲得易視性。
 



AD 5700能在嘈雜、嚴苛的工業環境中,將HART通訊訊號精確地編/解碼,確保有可靠的通訊介面;並可快速、輕易實現在HART通訊基金會註冊的產品。新Modem IC在外部支援元件的需求上減少60%,同時也是首款包含內部低功率0.5%精確度的振盪器、內部接收濾波功能及內部緩衝HART輸出的產品,相較同級產品可節省電路板空間超過75%。
 



在類比輸入和輸出(I/O)模組中,由AD 5700所帶來的電路板空間節省,使得每個通道能包含HART,而不須增加系統尺寸。該元件所消耗的功率比其他的解決方案少38%,而此節省下來的電力讓系統設計工程師能設計智慧型感測器應用裝置,藉以減少電力預算、降低系統成本、以及使電路板空間最佳化,進而提供加強的功能。
 



AD 5700專為能輕易與亞德諾工業應用領域資料轉換器創新產品線介接而設計,像是針對類比I/O模組的AD 5755 D/A轉換器及針對迴路供電的智慧型發射器應用的AD 5421 D/A轉換器;同時,該公司也開發採用AD 5700的全功能智慧型發射器樣品系統。
 



亞德諾網址:www.analog.com

標籤
相關文章

亞德諾實驗室參考電路加速工程師設計時程

2011 年 05 月 05 日

亞德諾CAN收發器支援125℃操作範圍

2012 年 01 月 05 日

亞德諾隔離式DC-DC轉換器縮減75%PCB空間

2012 年 11 月 26 日

ADI整合式隔離電源收發器助縮短設計時間

2020 年 06 月 15 日

亞德諾隔離式半橋閘極驅動器具50年運作壽命

2012 年 05 月 16 日

亞德諾中文技術論壇提供線上提問服務

2013 年 03 月 23 日
前一篇
意法半導體三軸陀螺儀鎖定汽車市場
下一篇
瑞薩32位元MCU搭載40柰米快閃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