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九軸MEMS Bosch Sensortec再推磁力計

作者: 陳昱翔
2012 年 08 月 13 日

Bosch Sensortec首款三軸磁力計–BMM150正式亮相。隨著行動裝置導入多軸感測器的趨勢逐漸興盛,各家微機電系統(MEMS)供應商也持續擴大相關產品線。繼今年6月推出六軸動作感測器後,Bosch Sensortec再推出三軸磁力計,藉此構築該公司九軸感測器產品線。
 



Bosch Sensortec全球行銷總監Leopold Beer表示,BMM150面市後,該公司將成為唯一可自製加速度計、陀螺儀、壓力計與磁力計的MEMS供應商,並可提供行動裝置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更完整的產品線;透過同一系列產品的軟、硬體溝通與整合,OEM將可輕鬆在產品中實現九軸空間自由度(9DoF)動作感測器的所有功能。
 



由於行動裝置輕薄短小的設計風潮大行其道,因此OEM對MEMS感測器的尺寸與效能要求也日益嚴苛;尤其是關乎行動導航應用的磁力計若無法進一步將尺寸微縮,將會使系統飽受電磁干擾(EMI)之苦,因此各家MEMS供應商皆戮力開發更小尺寸的磁力計。
 



Beer進一步指出,BMM150採用晶圓級封裝(Wafer Level Chip Scale Package, WLCSP)技術,因此可實現邊長僅1.56毫米(mm)、高0.6毫米的精巧尺寸,將有助搶攻行動裝置市場商機。
 



磁力計邊長的微縮不僅可減少印刷電路板(PCB)占用空間,且能降低磁力計對電路板上其他周邊元件的電磁干擾,使系統不穩的機率大幅下降;而減低高度則可使行動裝置更加輕薄,且更易於在狹窄的機體空間內導入系統設計。
 



然而,尺寸微縮卻也容易帶來效能不彰、散熱不易等缺點。特別是磁力計本身在進行南北極方向定位時,需要相當龐大的資料運算,並且常常要與加速度計、陀螺儀等感測器搭配應用,都會使電源功耗快速攀升,因此,磁力計如何兼顧小尺寸與效能已是產業界關注重點之一。
 



為因應此一技術挑戰,BMM150特別導入Bosch Sensortec獨特的FlipCore磁場量測技術,可為磁力計節省三分之一的功耗,且在10Hz的數據傳輸速率下,最低功耗消耗僅170微安培(μA),量測範圍更可達±1300微特斯拉(μT)。

標籤
相關文章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MEMS一站式服務崛起

2010 年 12 月 23 日

突破尺寸限制 亞德諾MEMS方案觸角延伸

2011 年 07 月 06 日

陀螺儀價格續降 九軸MEMS發展添動能

2011 年 11 月 25 日

Win 8/Android添助力 陀螺儀成手機/平板標配

2011 年 11 月 30 日

順應市場潮流 應美盛加入九軸MEMS戰局

2011 年 12 月 20 日

英特爾、高通合力定義 MEMS效能標準出爐

2013 年 05 月 07 日
前一篇
泰利特Mini PCI介面擴充卡具M2M連線能力
下一篇
亞德諾心率監測器類比前端降低20%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