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 居家監控擴大M2M應用市場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08 月 29 日

安全監控為目前機器對機器(M2M)通訊模組在智慧家庭中最大的應用市場。居家安全日益受到消費者重視,因此各式安全監控系統紛紛被布建於房屋中,然而居家安全警示如何第一時間讓保全中心、使用者得知,即需M2M通訊模組的協助,促使居家安全監控成為M2M通訊模組的新藍海商機。
 


訊亦全球策略行銷副總裁Axel Hansmann表示,在Smart 2.0的世代中,消費者產生的各種資料,皆可用來控制周遭生活環境。





訊亦(Cinterion)全球策略行銷副總裁Axel Hansmann表示,在智慧家庭領域中,安全監控是第一個導入M2M通訊模組的應用,原先僅是透過乙太網路將影像資料傳輸管理中心或儲存裝置中。但現今,行動裝置大行其道,功能也日益強大,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家庭安全監控系統亦進一步與行動裝置結合。
 



若消費者要透過手機得知家中最新的狀況,監控系統勢必得導入M2M通訊模組。Hansmann認為,由行動裝置與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帶動的Smart 2.0時代,透過M2M通訊模組,可將家中安全監控影像、家電產品控制或是能源管理,以蜂巢式通訊系統連結至行動裝置,讓消費者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另一方面,家庭監控系統也可與遠端的監控中心進行連線,並在異常時發送警示予消費者。
 



隨著家庭監控系統邁向高畫質,M2M通訊模組也從2G升級至3G技術。Hansmann指出,3G技術有較大的頻寬可支援高畫質影像的傳輸,因此目前家用監控系統多已改用3G M2M通訊模組。
 



值得注意的是,要組成完整的安監控系統,需要M2M通訊模組連接監控裝置與控制中心,且還須在系統中加入用戶身分識別(SIM)或機器辨識模組(MIM),以確保網路傳輸的安全。Hansmann強調,雖然使用者對於家庭監控系統難免心生隱私權的疑慮,但網路資訊傳輸的安全性更須重視,因此在M2M模組中導入SIM卡,將可保障資料在傳輸的過程中,不輕易被有心人士竊取。

標籤
相關文章

2G服務謝幕呼聲漸起<br>M2M供應商積極搶進3G世代

2009 年 08 月 03 日

醫療照護需求旺盛 M2M模組大有可為

2011 年 08 月 31 日

整合SIM卡商機大 M2M模組業者加碼布局

2012 年 08 月 30 日

M2M優勢倍增 金雅拓購併訊亦

2010 年 07 月 05 日

歐盟eCall強制執行 2G與GPS模組市場看俏

2012 年 03 月 01 日

資料保護滴水不漏 M2M模組整合SIM趨勢起

2012 年 03 月 07 日
前一篇
小家電市場告捷 盛群8位元ASSP MCU立功
下一篇
導入複合記憶體架構 嵌入式顯示器效能更上層樓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