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Google Glass供應鏈 晶典LCoS方案送樣

作者: 林苑卿
2013 年 10 月 28 日

美商晶典(Syndiant)順利搭上Google Glass商機列車。繼立景光電之後,美商晶典也於日前將改良後的矽基液晶(LCoS)微型顯示模組–SYL2030送交Google驗證。新版LCoS模組不僅可支援720p高畫質解析度,且尺寸與耗電量皆進一步縮減,可望符合Google Glass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的嚴苛要求。
 



美商晶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志榮表示,智慧眼鏡將為關鍵元件商帶來龐大的市場機會,其中微顯示器(Microdisplay)占整體物料清單(BOM)成本高達30~35美元,比重最高,早已是兵家必爭之地。
 



據了解,晶典原先的模組方案解析度為WVGA(850×480)、於每秒一百八十訊框下的耗電量達85毫瓦、顯示面板對角線尺寸達0.21吋、5.4微米(畫素)及高度為6毫米。
 



美商晶典亞洲區行銷事業執行副總蔡重光指出,Google初期開發Google Glass的訴求是在顯示器上呈現跑馬燈的訊息,因此對於LCoS顯示器的解析度要求並不高,卻對於電池使用壽命的要求較為嚴苛,因此改良版的SYL2030模組方案解析度僅達720p,且尺寸和功耗較原先更為減少,惟規格尚無法對外公開。
 



儘管先前已有其他微型顯示模組廠發布解析度達4K×2K的8吋晶圓背板(Backplane),不過蔡重光強調,美商晶典短期內不會跟進開發解析度高達4K×2K的LCoS模組方案,主因係尺寸與耗電量過大,恐難以符合Google Glass的要求。

標籤
相關文章

卡位智慧眼鏡市場 LCoS微顯示方案精銳盡出

2013 年 11 月 11 日

先占智慧眼鏡商機 LCoS微投影供應鏈動起來

2013 年 04 月 01 日

搶食智慧眼鏡大餅 μLED醞釀取代LCoS

2013 年 06 月 26 日

搶攻穿戴式應用 4K2K LCoS微投影方案現身

2013 年 08 月 15 日

印刷速度倍增 3D列印機導入雙噴嘴設計

2013 年 10 月 16 日

經濟部攜手IBM/Google 打造在地AI生態圈

2019 年 07 月 10 日
前一篇
兼顧初/次級側MOSFET選用考量 LLC共振式轉換器提升可靠度
下一篇
2013低功率電波輻射性電機審驗作業說明會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