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研發超低功耗穿戴型生物感測技術

2015 年 01 月 19 日

ROHM與神戶大學教授吉本雅彥成功研發出適於次世代穿戴型生物感測器之超低功耗技術。該技術活用非揮發性記憶體,在未進行處理時,積極將電源關閉,以降低待機的功耗。必要時可立刻開啟電源,採取「常閉型(Normally-off)動作」,將功耗極小化。


導入該技術的穿戴型生物感測模組,是從體表些許的電位差異(心電圖)取得心跳數(世界最低6微安培(μA)),且可取得加速度感測器等數位輸出的資訊,進行演算、記錄;另外也搭載通訊功能,可從智慧型手機控制穿戴型生物感測器,來寫入寫出數據;與傳統產品相比,可以五分之一的低功耗及低耗電流(38微安培)來實現這些動作。


目前該公司已開始依照客戶需求進行穿戴型人體感測器模組的共同研發。另外,因功耗僅傳統產品的十分之一,故今後亦研發與ROHM壓電微機電系統(MEMS)裝置配合、不需電池之穿戴型生物感測器。


智慧型手機或穿戴型裝置等所有的電子裝置追求將功耗控制在最小,延長時間運作是永久課題。尤其是穿戴型裝置必須要讓使用者幾乎忘記其存在,盡量將電池小型化並可長時間運作。


ROHM網址:www.rohm.com.tw

標籤
相關文章

樓氏電子SISONIC MEMS麥克風出貨量突破十億顆

2009 年 08 月 28 日

意法半導體發表汽車安全氣囊加速度計

2010 年 11 月 25 日

意法半導體新三軸陀螺儀封裝尺寸縮減40%

2011 年 09 月 07 日

亞德諾MEMS振動監測器具低雜訊性能

2011 年 10 月 06 日

英飛凌新MEMS麥克風通過AEC-Q103認證

2021 年 04 月 27 日

ST進階振動感測器消除道路噪音

2022 年 10 月 31 日
前一篇
雙通道同步降壓PWM控制器發功 數位電源管理系統效率升級
下一篇
R&S射頻切換及控制平台加速測試配置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