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耗電GPU助力 穿戴裝置使用者介面更絢麗

作者: 李依頻
2015 年 11 月 26 日

新繪圖處理器(GPU)搶攻穿戴式裝置市場。安謀國際(ARM)鎖定物聯網(IoT)和穿戴式裝置應用,於日前祭出新款的繪圖處理器–Mali-470,藉以進一步豐富穿戴式裝置的使用者介面(UI),以及令其兼具沉浸式體驗功能。


ARM多媒體事業部繪圖處理器產品經理Anand Patel表示,該公司Mali系列的GPU在近幾年獲得不錯的進展,2014年整體出貨量超過五億五千萬,是出貨量最大的GPU IP,目前市場占比約為電視75%、平板50%和手機為35%。


Patel指出,現今智慧手機的用戶體驗已擴展至穿戴式、物聯網裝置。舉例而言,智慧手表的使用者介面也愈來愈需要3D動態效果和精緻畫面。同時上述裝置對電源效率也日益講究,而此款處理器因具備較佳的繪圖處理、省電等性能,加上採用OpenGL ES 2.0驅動程式堆疊,故十分適合穿戴式裝置應用。


此外,在28奈米製程的基礎下,相較於Mali-400,新款GPU的耗電量只有一半,且電源效率提升兩倍;而其單核心配置可優化螢幕解析度達640×640的電源效率,多核心配置則能提供更高解析度的優化;加上尺寸縮小10%,能降低晶片成本;此外,亦適合搭載Cortex-A7、Cortex-A53和Cortex-A35等處理器。


該款GPU除可用於物聯網、穿戴式裝置外,也適合智慧手機、家庭閘道器、工業控制面板、洗衣機的使用者介面面板、列印機、汽車面板與醫療監視器等應用,預計2016年底可見到首款搭載此GPU的裝置。


據了解,ARM Mali系列有多款GPU,不僅有針對物聯網、穿戴式裝置的產品,亦有針對遊戲設置的GPU。與其他競爭產品相比,ARM的GPU則具備低耗電的優勢。

標籤
相關文章

ARM9老驥伏櫪 嵌入式商機成亮點

2010 年 04 月 08 日

超前對手 高通新一代Snapdragon搶先出貨

2011 年 04 月 29 日

搶灘高階GPU市場 ARM Mali T658明年底現身

2012 年 06 月 19 日

人臉辨識漸受重視 GPU角色日益吃重

2016 年 01 月 20 日

因應自駕車安全需求 ARM祭出Cortex-R52新核心

2016 年 09 月 22 日

消弭架構界線 Arm/Intel聯手加速物聯網部署

2018 年 10 月 17 日
前一篇
是德四通道電源分析儀提供精準動態量測功能
下一篇
Molex與思科合作開發互聯LED照明系統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