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協作疑難雜症多 雲端化CAD軟體一次解決

作者: 邱倢芯
2016 年 05 月 23 日

有別於以往須安裝於個人電腦中的電腦輔助設計(CAD)軟體,新創公司Onshape推出100%全雲端化的CAD工具。在雲端CAD工具中,設計人員所做的每一修改步驟皆自動儲存於雲端,不用擔心電腦當機造成資料流失,且跳脫出以往檔案分享的思維,可讓多名設計師一同登入協作,可加快工業產品設計的速度。



Onshape執行長John McEleney(左)表示,雲端化的CAD系統支援多設計師一同登入協作設計,可加快工業產品設計的速度。左為Onshape亞太區副總裁Ved Narayan。



Onshape執行長John McEleney表示,雲端化的CAD系統可以改善目前設計師的設計流程,減少工作時間與出問題的可能性。


傳統上,CAD軟體都以檔案的形式儲存/傳送,位處不同地區的廠商若想得到設計檔案,有可能以E-mail、架設檔案傳輸協定(FTP)站,或者使用隨身硬碟存取,甚至有時使用Dropbox或是Google Drive來分享檔案。然而,每一個拿到檔案的人都有可能會自己修改檔案,造成同一個設計作品出現各種版本分歧,造成團隊協作上的困擾。


另外,假設一家公司內部有十名產品設計師,即便每個人的電腦中都安裝CAD軟體,但是不見得每個人使用的版本都是一樣的,有些人安裝的可能是2012的版本,另外一些人有可能使用的是2014版的軟體;而且除了CAD軟體有可能不相同外,電腦中CAD資料庫版本也有可能會不同,很多時候會造成設計混亂的情況。


全雲端化的CAD工具可以一次解決這些情況。雲端化的CAD版本/資料庫來源永遠都統一,無論是桌上型、筆記型電腦,甚至是攜帶型裝置皆可進行編輯/修改;且不再排擠Mac電腦,無論是何種作業系統皆可相容。


此外,雲端CAD工具產品是一個大型雲端資料庫,沒有存檔的概念,每一個修改步驟皆自動儲存於雲端中,即便裝置當機資料也不會隨之消失。也因為雲端化的CAD系統沒有檔案,因此也沒有檔案版本分歧的問題。所有設計師只要登入系統,皆可清楚看見專案的修改過程,且可在同一時間在雲端中一起發想設計內容與協作修改,大幅降低設計時程。

標籤
相關文章

行動寬頻/雲端驅動 光纖/PLC重要性倍增

2011 年 01 月 19 日

全球瘋4G 時脈/交換器/DSP IP新品紛出籠

2011 年 03 月 30 日

3D/繪圖處理需求殷 Tegra 3 GPU效能大躍進

2011 年 06 月 28 日

從了解需求出發 遠傳力拓智慧城市版圖

2016 年 07 月 21 日

首款AI加速平台出鞘 Xilinx全面擁抱人工智慧

2018 年 10 月 16 日

國研院/新思攜手合作 產研共助AI半導體成長

2017 年 10 月 25 日
前一篇
台北車電展搶盡風頭 ADAS市場熱度飆升
下一篇
瞄準車用IGBT測試需求 明導推出功率元件量測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