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現場直擊

安全/娛樂兼顧 高通處理器強攻兒童手表市場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06 月 01 日

為增進兒童配戴具有追蹤功能手表的意願,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新款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1100處理器,強化兒童手表效能,並與包括Aricent、Borqs、Infomark、以及SurfaceInk 等夥伴聯手展示基於Snapdragon Wear 2100和Snapdragon Wear 1100的參考平台,加快終端產品研發腳步,除提升兒童手表使用體驗之外,也進一步搶占市場商機。


高通市場總監Jim Merrick表示,兒童手表目前的主要賣點是讓家長得以掌握孩子的行蹤,以確保安全。因此,目前GPS仍會是兒童手表的關鍵元件。然而,為了讓兒童認為配戴智慧手表對他們是件有好處的事,不只是父母監控他們行蹤的工具,高通推出Snapdragon Wear 1100,使兒童手表能有更多新功能,例如玩遊戲、上網等,進一步提升兒童配戴意願。


Snapdragon Wear 1100專為新一代特定用途穿戴裝置,如兒童與老人手錶、健身紀錄裝置、智慧耳機,以及各種穿戴配件等量身設計。這類市場的消費者要求更小的尺寸、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更智慧的感測、安全定位,以及隨時連網的體驗。因此,這款處理器支援省電模式(PSM)、採用微型封裝技術,並支援全球各地LTE/3G頻段的新一代Cat 1數據機。


另外,Snapdragon Wear 1100還搭載一顆內建式應用處理器,除了支援各種Linux程式應用外,還能擴充支援包括語音、Wi-Fi,以及藍牙等功能,可滿足無縫連網的需求。同時,為滿足父母對兒童行蹤安全確認之需求,該產品還包含Qualcomm iZat整合式定位引擎,針對包括multi-GNSS多衛星定位、來電者定位,以及運用虛擬柵欄(Geo-fencing)技術進行安全監控的應用,為這些功能提升精準度與改善功耗。整合在晶片組內的硬體加密引擎、硬體隨機碼產生器及TrustZone,還能為消費者建構出高度安全的環境。

標籤
相關文章

強化GPS模組 SIMCom進軍追蹤器市場

2012 年 06 月 27 日

三星併CSR手機業務 英特爾/輝達壓力倍增

2012 年 07 月 24 日

先進製程助攻 ST發表多功能整合GNSS

2012 年 12 月 04 日

卡位北斗衛星應用商機 中國晶片商搶得頭香

2013 年 01 月 17 日

鎖定GNSS手機市場 英飛凌四頻LNA出擊

2013 年 08 月 12 日

北斗/eCall催油門 3D/多模GNSS滲透聯網汽車

2014 年 08 月 12 日
前一篇
滿足雲端大量儲存需求 宇瞻AvataRAM亮相
下一篇
異業結盟/供應鏈整合 IC設計迎IoT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