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推出藍牙Mesh技術智慧照明系統

2016 年 09 月 26 日

大聯大近日宣布,大聯大物聯網專區推出CSR1010藍牙無線網狀網路技術(Mesh)智慧照明系統。無線智慧照明系統以往採用Zigbee、Wi-Fi等無線網路技術,徹底改變人們過去對於居家照明的想像。但自低功率藍牙技術崛起後,其技術特性更適合應用於智慧控制系統,並打造全新居家照明環境。


有別於Zigbee必須以中繼器建構控制底層環境,而Wi-Fi的功耗及成本又較高,低功率藍牙(BLE)用於智慧控制一直都有各種效能上的優勢。此外,在Mesh技術出現後,跳脫原先點對點傳輸模式,更將其應用推廣在智慧照明控制上。


Mesh能輕易將許多藍牙Smart設備或裝置相互連結成一個網路,消費者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PC,直接控制這些設備或裝置。這款新方案是特別針對智慧家庭和物聯網應用所做的優化設計,只要是內建藍牙Smart技術的設備或裝置,消費者便可在家中任何地方控制或調整它們的燈光、溫度、家電和保全系統等。


此方案並不需要複雜的設定、配對、或使用路由器等存取裝置,對消費者而言將更為便利。Mesh協定利用藍牙Smart傳送訊息,給網路上的其他藍牙Smart裝置,並接著往前傳送。訊息可以指定給個別裝置或群組,而裝置本身也可以隸屬於多個群組。

標籤
相關文章

戴樂格藍牙Smart方案擴展至PC周邊與HID

2014 年 06 月 09 日

Nordic藍牙Smart連結IC獲RedBear採用

2014 年 06 月 11 日

Nordic於藍牙亞洲大會展出藍牙Smart方案

2014 年 08 月 25 日

富士通半導體擴充FM3系列

2013 年 04 月 30 日

Imagination推出PowerVR Furian GPU架構

2017 年 03 月 13 日

Digi-Key推API解決方案計算器與電子書

2020 年 04 月 22 日
前一篇
降低報廢率/重工率 推動良率管理省錢又環保
下一篇
凌力爾特發表Silent Switcher LED驅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