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光達業務 英飛凌收購Innoluce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10 月 14 日

為強化光達(LiDAR)開發技術,並鞏固汽車雷達市場領導地位,英飛凌(Infineon)宣布購併荷蘭半導體公司Innoluce,雙方同意針對交易細節目進行保密。透過本次收購,英飛凌將掌握汽車光達晶片關鍵技術,將有助於該公司未來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感測系統。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表示,這次收購讓該公司在光達技術領域往前邁進一大步,光達技術將在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防護中扮演重要角色。英飛凌目標是要讓全球每一輛新車都能夠配備光達。

Innoluce成立於2010年,是由荷蘭飛利浦(Philips)公司獨立出來的科技公司。該公司主要業務以微型雷射掃描模組為主。據悉,Innoluce所研發的微型雷射掃描模組,整合了矽基固態MEMS微反射鏡,這種微反射鏡對於汽車燈光探測及測距系統中的雷射光束調整十分重要。

對於半自動和自動駕駛汽車而言,光達、雷達,以及攝影機是三種關鍵的感測技術。透過此次收購,英飛凌將全面擁有適用於這三種感測器系統的技術專長,這三種可相互輔助的感測器可滿足自動駕駛需求。雷達利用射頻電磁波,光達則利用雷射光來測量目標與車的距離,而光達掃描系統則可幫助探測路面上的小物體。

由於近年來配備在高端汽車的首批光達系統都是以機械掃描反射鏡作為基礎,不僅體積龐大,而價格十分昂貴。為了讓所有汽車都可配備光達,光達系統需要以半導體為基礎,使其變得小巧、經濟和牢固。購併Innoluce將有助於英飛凌進一步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感測系統,並降低汽車燈光探測和測距系統的成本。

標籤
相關文章

Bosch力推低成本車用光達 加速自駕車發展

2020 年 01 月 06 日

收購Ibeo 40%股權 ZF強化光達技術布局

2016 年 08 月 10 日

雷達/攝影機技術成熟 車輛主動安全率先普及

2016 年 08 月 12 日

進軍光達市場 Nikon投資Velodyne 2,500萬美元

2018 年 12 月 26 日

77GHz雷達需求增 英飛凌宣布擴建研究中心

2019 年 04 月 11 日

Gartner預測2023年全球自駕車成長大躍進

2019 年 12 月 04 日
前一篇
Johnson Controls獲KSA頒發最高品質獎
下一篇
圖書掃描/監控應用需求增 高解析度照相機性能大躍進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