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軟體設計實力 西門子45億美元收購明導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11 月 16 日

為強化軟體業務,西門子(Siemens)宣布以每股37.25美元的現金價格收購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交易總價約為45億美元。此一報價比明導2016年11月11日,即宣布本次交易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高出21%左右。透過此一交易案,西門子將可望成為提供機械/電子與嵌入式軟體設計解決方案的數位化工業廠商。

西門子總裁及執行長Joe Kaeser表示,收購明導國際為該公司2020願景計畫的一部分,此一願景便是要成為新工業時代的標竿。透過此一交易案,有利於該公司進一步拓展數位領域發展。

據悉,基於明導國際在電子IC、系統設計及製造解決方案有豐富的經驗,本次交易將會大幅擴充西門子數位企業軟體產品組合。這些功能對於現今智慧連接產品,如自動駕駛汽車等都十分必要。另外,此一收購將為客戶提供機械、耐熱、電子和嵌入式軟體工具,這些工具能讓西門子的客戶進一步加速創新、推動產品多樣化並優化相關領域的產品營運,提升整體工業技術品質、效率、靈活性及安全性。

西門子管理委員會成員Klaus Helmrich進一步指出,收購明導國際之後,意味著收購了一家成熟的技術領導者,這將進一步提升西門子軟體產品組合,強化機械、軟體設計,以及電子產品系統測試的能力。

明導國際執行長Walden C. Rhines則透露,將該公司的技術領先優勢與牢固的客戶關係,與西門子的全球規模及資源相互整合,將更能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並為員工提供更多的重要機會。從財務和穩定性來看,西門子是理想的合作夥伴,其資源與額外投資都有助於該公司加速創新,並為電子系統打造由上而下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明導國際總部位於美國奧勒岡州Wilsonville,員工遍布全球三十二個國家;根據明導國際截止於2016年1月31日的財務年度報告,其員工總數為五千七百人,年度營收大約12億美元,調整後的營業利潤率為20.2%。西門子預期收購將對該公司數位工廠(Digital Factory)事業部門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帶來極大貢獻。

標籤
相關文章

縮短IC偵錯時間 思源發布第三代Verdi平台

2012 年 03 月 07 日

AMS設計暴增 EDA商力推模擬/驗證工具

2012 年 12 月 10 日

加速系統開發時程 嵌入式軟體工具重要性日增

2013 年 05 月 30 日

解決IC設計業專利問題 陸政府強化IP/EDA支援

2014 年 11 月 21 日

西門子力推數位雙胞胎 製造業數位化翻轉商業模式

2018 年 08 月 13 日

打破各自為政局面 Cadence力倡融合式IC設計流程

2020 年 04 月 30 日
前一篇
解決功耗/安全挑戰 行動支付應用全面起跑
下一篇
導入障礙已有解方 石墨烯大幅改良複合材料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