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Usound攜手推出MEMS揚聲器

2017 年 03 月 07 日

意法(ST)和音訊創新公司USound宣布,合作推出可攜式智慧音訊系統的微型壓電式微機電系統(MEMS)致動器。

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MEMS微致動器產品部總經理Anton Hofmeister表示,USound的技術和壓電式MEMS致動器將會讓可攜式裝置具有半導體的可靠性和製造效率,還有消費者最重視的更好音質。意法是消費電子和行動裝置感測器廠商,這項合作讓該公司在擴大MEMS產品組合上又邁出一步,透過該公司高價值的致動技術,進入技術門檻很高的市場。

USound執行長Ferruccio Bottoni表示,意法極強的半導體技術和MEMS研發能力是把這項前所未有的揚聲器技術推向市場的理想合作夥伴。相較標準揚聲器,壓電式MEMS揚聲器尺寸纖薄,其精密度達到空前水準,亦提升了聲音還原保真度和設備的可靠性。作為同類產品,該公司的MEMS Moon揚聲器具焦於耳機應用,為音訊市場帶來一款超值的智慧耳機。

USound微型揚聲器專利技術旨在替換當前最常用的平衡銜鐵揚聲器和手機電動式受話器。這些致動器採用意法的薄膜壓電製造技術,將提升智慧耳戴式裝置及智慧型手機的擴展性和成本效益,同時保證更低功耗和散熱,且不會影響音質。

標籤
相關文章

樓氏電子SISONIC MEMS麥克風出貨量突破十億顆

2009 年 08 月 28 日

意法時語音回饋游泳監控器協助游泳選手取得優異成績

2015 年 11 月 06 日

NI發表新一代高密度電源量測單元

2018 年 02 月 08 日

意法發布新型高精度MEMS感測器

2018 年 05 月 15 日

博世發表新一代智慧感測器中樞產品

2018 年 07 月 06 日

ST新款MEMS晶片整合加速度計/高準度溫度感測器

2019 年 05 月 20 日
前一篇
新唐將於Embedded World展出創新應用方案
下一篇
Littelfuse單向ESD保護元件採用倒裝晶片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