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發表Mali-C71影像訊號處理器

2017 年 04 月 26 日

ARM 近日宣布推出 ARM Mali-C71 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因應汽車影像處理所面 臨的挑戰,包括在極端條件下對影像進行快速的處理和分析,符合嚴格的汽車安 全標準設計需求。

Mali-C71 特別在設計之初即考量到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系統單晶片(SoC)的 各式需求,包括能針對持續變化的光照以及天候條件進行調整。

以替換後視鏡(Mirror Replacement)的攝影機為例,Mali-C71 提供超寬動態範圍 (UWDR),在某些實例中,提供的細膩度甚至超越人眼所見的範圍(最高達 24 級)。 相較之下,最好的數位單眼相機能達到約 15 級的動態範圍。它能移除攝影機拍 攝影像的雜訊與處理多重曝光,製作出超寬動態範圍畫格,然後傳送到螢幕或電 腦視覺引擎。

當攝影機用來作為 ADAS 的輸入訊源,像是行人保護或駕駛人瞌睡偵測系統,就 必須符合最嚴格的可靠性與功能安全性標準。透過超過 300 個專屬故障檢測電 路,Mali-C71 具備低延遲與先進錯誤偵測機制,使其能達到系統層級認證以符合 各項功能安全性標準(例如 ISO26262、ASIL D、IEC 61508 以及 SIL3)。

隨著汽車產業持續加快腳步實現完全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Mali-C71 除了提供高 品質的顯示輸出,讓駕駛人迅速做出正確的選擇,同時還為電腦視覺引擎提供可 靠的資料,在汽車處於可控制狀態下做出各項安全決策。

標籤
相關文章

萊迪思嵌入式視覺開發套件瞄準邊緣應用

2017 年 05 月 03 日

盛群發表USB Full Speed Flash MCU

2016 年 12 月 15 日

Exar發表40V PoL穩壓器系列

2017 年 02 月 15 日

Imagination推出PowerVR Furian GPU架構

2017 年 03 月 13 日

英飛凌新一代AURIX微控制器加速汽車數位化

2022 年 01 月 19 日

u-blox取得Sapcorda所有權 強化GNSS增強服務

2021 年 04 月 08 日
前一篇
賽靈思FPGA應用於亞馬遜EC2 F1 Instance
下一篇
抑制振動/溫度引起之誤差漂移 中/高階工業感測器責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