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火力支援 百度強化機器學習布局

作者: 黃繼寬
2017 年 07 月 10 日

中國搜尋引擎大廠百度已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視為公司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並對相關領域進行大量投資。為了強化其公有雲服務支援人工智慧演算法的能力,該公司在其全新公有雲加速伺服器中部署了賽靈思(Xilinx)的FPGA。百度FPGA雲端伺服器是百度雲推出的一項全新服務,其採用高效的賽靈思Kintex FPGA、工具和軟體,能滿足發展及部署於包含機器學習和資料安全等硬體加速的資料中心應用需求。

百度雲聯合總經理兼百度基礎技術體系負責人劉煬表示,FPGA 能為深度學習推論、安全及其它高速發展的資料中心應用提供強大的效能表現。百度在FPGA領域擁有多年的研究經驗和專業的FPGA 工程技術,最終讓我們為產業界與學術界推出了經驗證的加速基礎架構。

百度 FPGA雲端伺服器提供完整的FPGA軟硬體開發環境和豐富的軟硬體設計實例,能幫助用戶實現快速開發和移轉,同時降低開發成本。百度雲FPGA雲端伺服器可為每位用戶提供一個獨享的FPGA加速平台,每個FPGA實例都是一款專用的加速平台,而實例或用戶之間不會共享,這些設計實例還提供了包含深度學習加速、加解密等豐富的高效能FPGA加速實例。

賽靈思一直是百度的重點合作夥伴之一。由於資料中心的資訊、運算等工作量頻率和負載率越來越大,數據中心開始利用技術來克服瓶頸,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就是採用加速器來滿足低時延和高吞吐量的需求,同時不會增加太多的功耗。

賽靈思FPGA獲得百度採用,讓百度平台專職圖像和語言識別等機器學習應用,並且將單位功耗性能比提升10~20倍,且能為深度學習推論、安全和高速發展的資料中心提供強大的效能。

百度已經投入FPGA技術領域多年,也驗證可加速基礎架構。同時,百度也規劃用此平台來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利用賽靈思的FPGA來發展無人駕駛汽車。

標籤
相關文章

Xilinx資料中心策略進展飛速 強大產業生態促進轉型

2019 年 12 月 10 日

Xilinx AI推論開發平台開放下載

2019 年 12 月 11 日

賽靈思三大策略擘畫5G/AI藍圖

2019 年 12 月 12 日

AMD完成收購賽靈思 搶攻資料中心市占

2022 年 02 月 16 日

製造業AI需求上揚 2025年投資總額大增至132億美元

2019 年 03 月 28 日

愛立信/微軟雙強聯手 加速聯網汽車雲端部署

2019 年 12 月 26 日
前一篇
虛擬同步技術助陣 電網自主管理逐步落實
下一篇
汽車儲存需求水漲船高 JEDEC著手制定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