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在台最大超級充電站啟用 永續能源再進展

作者: 程倚華
2017 年 08 月 15 日

Tesla近日宣布台灣總部正式開幕,位於內湖的Tesla服務園區整合了總部辦公室、技術服務以及電動車體驗中心,另外,位於總部的超級充電站也同步啟用。內湖總部超級充電站共配設10座超級充電器,是Tesla目前在台灣設置最大型的超級充電站。

Tesla目前的充電站形式分為三種:超級充電站、目的地充電站以及家用充電站;目的地充電站與家用充電站同樣採用壁掛式充電座。目前除了內湖總部之外,在台北花博、台中七期、台南奇美地區各有一超級充電站,未來也將會逐漸擴增。讓車主能夠在交通要道上,用一小時以內的時間完成充電。為達到如此高速的充電效率,台灣每一座超級充電站皆與台電合作增設配電設備、變壓器,以因應電力需求。

目前在台灣的車主之中,九成車主已在私人車位安裝壁掛式充電座。Tesla也在台灣各地賣場、百貨、旅館等共90處地點設置目的地充電站,讓車主能夠在停留時間較長的地點完成充電。使用壁掛式充電座一小時,大約能為車子補充足夠駕駛70公里所需的電力。相對於超級充電器而言速度較慢,然而架設壁掛式充電座的配電門檻相對較低,也能依照各地配電狀況不同而彈性調整充電速度,能夠有更靈活、彈性的運用。

Tesla全球副總裁Robin Ren分享,除了目前已在台灣推動的電動車業務之外,未來也會將太陽能相關的能源搜集、能源儲存技術引進台灣。Tesla將不只是以電動車公司自居,而是要提供市場更全方面的永續能源解決方案。

標籤
相關文章

ABB推電動車直流充電樁 8分鐘續航200公里

2018 年 05 月 03 日

電動車上路 鋰電池業者致力提升效能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局域網路概念興起 節能汽車近在咫尺

2010 年 03 月 12 日

立足系統優勢 台達電電動車電池開發有成

2010 年 03 月 15 日

與國際接軌 工研院/UL攜手電動車測試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庫得電動物流車底盤X-Platform亮相

2023 年 08 月 10 日
前一篇
晶門TDDI IC實現無邊框顯示最佳化
下一篇
歐盟禁鎘令2019年上路 顯示器/TV準備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