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醫療管理 元太攜手LTS發布智慧醫療經皮貼片

作者: 盧佳柔
2017 年 10 月 26 日

根據NEHI(New England Healthcare Institute)的研究報告指出,不良的服藥遵從行為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美國每年因此產生2千9百億美元醫療成本。為改善不良用藥習慣導致醫療成本浪費問題,元太科技與Lohmann-Therapie Systeme(LTS)合作開發出智慧醫療經皮貼片原型(Smart Patch),可提供更精準、統一及安全用藥的方法,預估這項應用於2024年的市場產值將能成長至814億美元。

LTS研究發展部副總裁Hanshermann Franke表示,不良的服藥遵從行為將對患者治療結果產生負面影響,衍生更高的醫療成本。該公司的創新目標是以患者的生活模式為思考核心,透過系統整合、大數據計算、以及協助患者正確使用藥物的「智慧」設計,提供更健康及舒適的給藥方式來實現創新目標。

智慧醫療經皮貼片採用2吋的電子紙顯示器,基於電子紙雙穩態低耗電的顯示特性,患者在正常使用下無需擔心充電問題。該醫療貼片原型搭載開關、壓力感測器、以及低電壓的電子紙顯示器,除顯示醫療貼片的使用資訊外,包含可確認醫療貼片是否準確的黏貼至皮膚上、下一劑藥物使用的倒數提醒,以及醫療貼片撕除時間與替換提醒,為患者提供便利、可靠及舒適的用藥經驗。

元太科技業務中心執行副總甘豐源表示,智慧醫療經皮貼片為元太低電壓電子紙顯示器的首款應用,該低電壓電子紙的驅動電壓為一般電子紙的50%~70%,可使用更小巧的電池,並延長電池的續航力。厚度不到200微米的低電壓電子墨水薄膜是市場上最薄的電子紙薄膜,可完美適用於經皮治療系統。

甘豐源進一步指出,醫療創新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電子紙顯示器輕薄、超廣視角及長時間使用僅耗費極低的電量等特色,非常適用於經皮藥物傳遞系統。本次與LTS共同研發的醫療應用,僅是電子紙顯示器影響未來創新醫療應用的方式之一,未來元太科技將持續拓展更多元的相關應用。

標籤
相關文章

異業結盟/上下整合 IC設計業者轉投特殊領域應用

2016 年 05 月 11 日

工研院創新園區正式啟用 共創模式打造產研聚落

2017 年 12 月 21 日

AI協助醫療眼底檢測 精準度已達九成以上

2017 年 12 月 25 日

電子紙/RF能量採集技術聯合運用 免電源顯示模組問世

2020 年 03 月 20 日

為醫療AI打穩地基 長庚醫院建置高速資訊中心

2021 年 11 月 16 日

元太大秀電子紙技術 可折/可捲電子紙現身Touch Taiwan展

2021 年 04 月 22 日
前一篇
Molex密封連接器系列增添新成員
下一篇
推升RF應用元件整合度 氮化鎵特性一鳴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