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公開I3C規範 感測器整合設計更簡化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12 月 14 日

MIPI聯盟宣布公開其感測器介面規範MIPI I3C,從即日起,包括目前非MIPI聯盟會員在內的所有公司均可使用MIPI I3C v1.0規範,此一規範的公開有助於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物聯網(IoT)設備、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汽車系統實現更多設計創新,

MIPI聯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MIPI I3C對過去35年裡得到廣泛應用的I2C技術進行升級,而介面規範的公開也為激發創新創造了機會,還為行動裝置以外的產業提供助益;同時,MIPI I3C支援更廣泛的應用和互通性,有助於加強生態系統並提供更豐富的開發環境,也為MIPI會員帶來許多益處。

據悉,2017年1月,MIPI聯盟首次針對MIPI聯盟會員社群發布了MIPI I3C,簡化和促進之前廣泛應用於感測器產業的I2C和SPI等介面技術。該介面規範統一可有效整合單一設備中來自多個供應商的多種感測器,以提供設計人員更大便利性,滿足使用多種感測器的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物聯網設備、VR/AR產品和汽車系統等需求。

 

同時,MIPI聯盟計畫利用新規範擴大MIPI I3C生態系統,包括MIPI I3C主機控制器介面(HCI)、MIPI Touch、MIPI Debug for I3C、MIPI DisCo for I3Cㄝ,以及MIPI CSI-2 v2.1。其中MIPI I3C HCI是一個即將發布的規範,其允許單一軟體驅動程式支援來自不同供應商的MIPI I3C硬體。

此外,MIPI聯盟近期還針對MIPI I3C發布了一系列常見問題解答(FAQ),為考慮在其設計中使用MIPI I3C的公司提供支援。常見問題解答由MIPI聯盟感測器工作小組(Sensor Working Group)開發,提供MIPI I3C技術介紹以及實作和互通性測試方面的指引。

MIPI聯盟感測器工作小組主席Ken Foust指出,自發布以來,MIPI I3C已成為MIPI聯盟內部開發活動的跳板,不僅擴展了使用案例,也進一步提高其對社群開發人員的價值。未來該公司希望就潛在的MIPI I3C應用與產業界、學術界的開發人員合作,相信這些開發人員獲得MIPI I3C規範的使用權,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標籤
相關文章

飛思卡爾鎖定汽車/網路/工業/CE四大市場

2010 年 08 月 26 日

ZigBee Light Link新出爐 家庭照明加速智慧化

2012 年 04 月 26 日

新款處理器IP火力十足 晶心明年獲利有望

2013 年 03 月 22 日

MIPI聯盟搶進車用市場 長距離傳輸挑戰待克服

2017 年 11 月 03 日

光達市場再添新力 Pioneer/Canon攜手開發3D LiDAR

2019 年 04 月 29 日

未來五年全球MEMS/感測器產能投資大灑幣

2019 年 11 月 25 日
前一篇
盛群藍牙透傳微控制器內建Arm Cortex-M0+
下一篇
汰役鋰電池再利用 美/加採用UL標準把關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