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穿戴裝置局限 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亮相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2 月 08 日

由於老年人口比例提升,對於長照的需求日益增加。近日亞迪電子首度公開展示了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透過熱感應結合雷達感測技術,無需搭配其它穿戴式裝置便能即時監測病人的體溫、呼吸與心律數據。亞迪電子更與日本MMB株式會社簽約合作,以日本作為該技術進軍醫療應用的第一站。

亞迪電子副總經理蘇主勝指出,該非接觸式解決方案讓人可以即時了解人們行住坐臥間的生理資訊,從此在醫療照護領域,人們將甩開穿戴式裝置的牽制,以更人性化、無打擾的感測方式蒐集數據,並透過人工智慧與系統整合來提供最佳的解決參考。

蘇主勝進一步說明,融合感測是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的重要概念,透過結合熱感應與雷達技術兩種資訊交叉比對,再透過軟體、演算法與系統平台來判斷有效資訊與干擾物的區別,進而提升數據分析的準確率,以滿足醫療照護領域所需要的人體監測功能。

由於MMB深耕器材租賃事業已久,在日本有超過40萬張病床器材是由MMB所掌握。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表示,期盼透過本次合作能借重MMB於日本長照市場的影響力,並預計將於日本提供超過10,000床的智慧照護裝置。

標籤
相關文章

異業結盟/上下整合 IC設計業者轉投特殊領域應用

2016 年 05 月 11 日

工研院創新園區正式啟用 共創模式打造產研聚落

2017 年 12 月 21 日

AI協助醫療眼底檢測 精準度已達九成以上

2017 年 12 月 25 日

Bosch力推低成本車用光達 加速自駕車發展

2020 年 01 月 06 日

Mobileye大談自駕車願景 2025將是關鍵年

2021 年 01 月 13 日

看好基層診所智慧化商機 研華推出訂閱制商業模式

2023 年 04 月 14 日
前一篇
是德科發布整合設計/測試軟體平台
下一篇
高解析度內容傳輸/儲存挑戰多 8K普及將在2020年後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