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持續看旺 全球年支出上看800億美元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2 月 23 日

隨著智慧城市應用逐漸受到重視,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預估,智慧城市相關技術開發的全球支出將在2018年達到800億美元。該數據也將隨著相關建設的發展持續成長,預估到了2021年,全球智慧城市相關技術開發支出將增加至1,350億美元。其中,智慧交通領域將是各地區投資的重點項目。

智慧城市將帶動整體城市生態系統實現數位轉型,其中包含環境、金融與社會層面。IDC 客戶洞察和分析部經理Serena Da Rold表示,近來智慧城市已由零散的投資計劃聚集成一個龐大的市場商機,自2018年起將帶動許多技術開發資金投入。

IDC認為,未來不論何種規模的城市都將邁向數位化,然而,各地區的重點投資項目將各有差異。以各區域市場來看,在2018年美國依然會是智慧城市的最大市場,年度支出預計將達到220億美元;中國則預計以210億美元支出緊追在後。IDC預測,未來五年美國與中國的成長曲線將非常相似,年複合成長率(CAGR)預計分別為19.0%和19.3%。另一方面,拉丁美洲地區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8.7%,而加拿大將達到22.5%,將是支出增長最快的兩個地區。

IDC進一步預測,在2018年的智慧城市相關支出中,智慧交通將會是主要投資項目。其中包含了以數據分析為基礎的公共安全維護,以及彈性的能源管理和基礎設施。智慧交通/運輸與固定式的影像監控,將是全球二大智慧城市應用開支,接下來才是戶外智慧照明與環境監測。而不同區域市場將著重在不同領域的技術開發。

舉例而言,智慧交通/運輸將成為美國、日本與西歐首要的投資方向,而在中國地區影像監測將是領先導入的城市,儘管美國對於影像監控亦十分重視,但依然僅次於中國。而在日本地區,相對於影像監測而言,將更重視環境監測。

IDC認為,智慧城市將在多個智慧計畫的協調之下開展,並將使用通用平台降低維護成本,達到跨系統的數據共享。智慧城市將透過第三方平台的技術而得以實現,並且將加速城市生態系統中新興技術的發展,未來也將看到許多創新解決方案出現。

 

標籤
相關文章

跨業結盟打破藩籬 智慧城市願景加速落實

2016 年 10 月 13 日

V2X/IoT落實智慧交通應用 高效安全低汙染

2019 年 07 月 18 日

新興市場需求支撐 功能型手機量能不墜

2011 年 08 月 22 日

DLT控制介面崛起 LED調光加速邁向數位化

2013 年 11 月 28 日

企業數位轉型正熱 量子電腦應用2023年爆發

2018 年 12 月 10 日

榮昌標準品天線力挺新創進軍智慧城市

2024 年 02 月 29 日
前一篇
Maxim發布4-20mA感測器發送器
下一篇
LESENSE介面降低耗能 IoT無線裝置供電效率提升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