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ar搶VSCEL商機 新廠年底前投產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7 月 09 日

看好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VCSEL)商機,光通訊模組與VCSEL製造商Finisar積極擴大產能,宣布其位於美國德州謝爾曼(Sherman, Texas)的新製造工廠即將啟用,將於近日舉行剪綵慶典儀式;Finisar迄今已經生產並出貨了超過3億顆VCSEL晶片,而該公司未來將利用新工廠進一步提升VCSEL及相關3D感測產品產能。

Finisar首席執行長Michael Hurlston表示,即將啟用的新製造工廠將能滿足市場需求,進一步擴大重要的VCSEL產能;同時也能為美國當地帶來數百個製造業工作機會。

據悉,Finisar一直在為新工廠的順利運營積極準備,該廠原為MEMC和SunEdison所有,而Finisar自2017年12月以來一直在進行翻修,目標為在2018年底前開始投產。目前新工廠的潔淨室已經過認證,且第一批生產設備也已安裝並驗證合格。該公司現已新招了近200名員工,包括投產所需的生產運營和支持人員,預計在今年內還會有更進一步的擴大招聘,以支持預期的大批量生產。

Finisar最初將VCSEL技術應用於其光通訊產品,目前已經擴展至消費類和科學應用,包括3D人臉識別、擴增實境(AR)、汽車車內感測器,以及車載雷射雷達等;該公司近期也於2018 Sensors Expo展會上展示VCSEL和衍射光學技術,像是實地進行的3D光場測量、3D飛時測距(ToF)和2D紅外線成像應用等。

Finisar 3D感測市場和業務發展副總裁Craig Thompson指出,VCSEL技術帶來了許多優勢,包括高輸出功率、擴展源區域的高均勻性、溫度波長穩定性,以及高可靠性,這對IR照明和嚴格的汽車應用而言都非常重要;而VCSEL技術也已廣泛的導入至許多應用中,包括生物識別認證、AR和汽車光達(LiDAR)等,該公司也會持續強化VCSEL設計和創造新的使用體驗。

標籤
相關文章

SONY拋出震撼彈 首款電動車亮相

2020 年 01 月 09 日

軟硬體機電整合AI加值 AMR智慧移動強攻工業4.0

2020 年 12 月 21 日

Qualcomm/NVIDIA/Sony積極卡位車輛電氣化未來

2022 年 01 月 10 日

拓展業務/加速自駕發展 Waymo宣布販售Honeycomb光達

2019 年 03 月 12 日

手機/汽車鏡頭增加 創新應用趨動CCM市場

2019 年 03 月 20 日

香港科大成立跨國AI晶片設計研發聯盟著眼人才培育

2021 年 12 月 06 日
前一篇
專訪Keyssa行銷副總裁Steve Venuti Keyssa力推無線傳輸整合方案
下一篇
Littelfuse發布GEN2系列蕭特基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