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三星/樂金精銳盡出 UHD曲面電視聲勢大漲

作者: 林苑卿
2014 年 01 月 09 日

超高解析度(UHD)曲面(Curved)電視在今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大出鋒頭。三星(Samsung)與樂金(LG)於本屆CES中,不約而同展示採用液晶顯示器(LCD)技術開發的105吋UHD曲面電視;樂金甚至推出可讓觀看者自行調整螢幕弧度的77吋UHD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機種,在在為曲面電視的發展增添不少話題。


由於三星與樂金展出的105吋UHD曲面電視長寬比皆為21:9、解析度高達5,120×2,160,與大多數電影拍攝的螢幕長寬比相同,因此可消弭終端消費者透過傳統電視觀看電影時,容易出現的黑條(Black Bar);而超寬螢幕可讓觀賞者完整觀看到螢幕側邊的影像,且不被任何正在進行的動作所打擾,可真正實現在家觀看劇院的體驗。


此外,樂金也於CES中再發布突破性的新一代77吋OLED曲面電視產品,預計將於2014年6月正式出貨。樂金表示,新發布的OLED曲面電視為一顛覆性設計,可讓使用者依照喜好藉由遙控器調整螢幕弧度,滿足每戶家庭電視螢幕尺寸和觀看距離不同,以及在觀看不同內容時調整螢幕弧度的需求。


NPD DisplaySearch美國電視市場研究總監Paul Gagnon分析,2014年三星與樂金在電視機市場的兩大產品策略將側重在UHD和曲面螢幕,主因是UHD液晶電視的價格驟降,已迫使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和樂金顯示(LGD)必須重新評估大尺寸OLED電視的量產時間。


NPD DisplaySearch認為,隨著曲面OLED電視的上市,電視整機廠商關注的焦點將逐漸從平面轉向曲面。特別是,為了與高性能的LCD電視抗衡,曲面OLED電視做為一種新的趨勢正被推廣,而其強調的在於具有良好的市場行銷點,可望在顯示器市場引領新的流行趨勢。

標籤
相關文章

高階電視主戰場丕變 面板廠齊攻UHD/曲面電視

2014 年 02 月 10 日

UHD電視大落價 4K2K市場加速起飛

2013 年 09 月 24 日

商業照明露曙光 隆達LED主照明營收大增

2010 年 07 月 26 日

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夯 製造商群雄競逐

2011 年 01 月 25 日

iPhone手機背夾助攻 NFC晶片產值向上衝

2011 年 12 月 09 日

向三星/LGD下戰帖 友達擴產4K2K曲面電視面板

2013 年 10 月 31 日
前一篇
處理器廠強推參考設計 穿戴式裝置開發快狠準
下一篇
內建硬體加密/斷電保護功能 工業級SSD資料安全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