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款EEPROM晶片促使汽車更環保、安全

2015 年 08 月 10 日

意法半導體(ST)新款通過汽車電子協會(AEC-Q100)認證的2Mbit串列電子抹除式可複寫唯讀記憶體(EEPROM)晶片,為複雜的汽車模組的儲存及管理參數帶來更多應用機會。


新款晶片擁有大儲存容量、更高複寫次數和數據保存性能;每字節可達四百萬複寫次數,最高10MHz時鐘頻率,及長達100年的數據保存期限。這些功能可提升電子控制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 ECU)的控制精確度及靈活性。且該晶片還搭配電子控制單元的複雜控制演算法,並能監控環境參數,提高電子控制單元的控制精確度。


此外,該晶片還提供256字節的可鎖定保護頁面,可安全存放模組追蹤數據、識別碼或任務關鍵數據。可鎖定保護頁面有一個特定的存取指令,以避免與記憶體陣列的標準單元相互影響,任務關鍵數據可更新、複寫,或鎖定為唯讀模式,提升了數據安全性。


新款晶片通過AEC-Q100 1級可靠性標準測試,擁有2.5V工作電壓,工作溫度高達125°C並將該公司的車規EEPROM容量從2K提高到2Mbit,採用單一SO8N尺寸封裝,有助提高設計的整體靈活性。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賽普拉斯USB元件提供車用可攜式裝置連結

2009 年 09 月 25 日

瑞薩開發汽車安全與防護支援計畫整合套件

2015 年 03 月 20 日

Karamba Security/意法攜手加強汽車資訊安全

2018 年 12 月 13 日

意法針對車用閘道器及網域控制應用推智慧閘道平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

瑞薩車用R-Car Gen3e系列CPU速度提升20%

2021 年 07 月 29 日

包爾英特推出EV車輛返馳式切換開關IC

2020 年 07 月 23 日
前一篇
滿足LPS安規要求 鋰離子電池使用安全性大增
下一篇
NI新一代控制系統可更快建置智慧型工業系統和機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