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ADAS應用 東芝車用CMOS感測器登場

作者: 李依頻
2015 年 10 月 08 日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將運用大量影像感測器,藉以偵測汽車周遭環境並給予駕駛正確的資訊,從而提升行駛安全。看好車用影像感測器市場成長潛力,東芝(Toshiba)推出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SA02M00PB,不僅具有兩百萬畫素,更首度增添抑制LED光閃爍的功能,將於第22屆法國波爾多智慧運輸系統(ITS)世界大會亮相。


該款感測器配備東芝獨創的LED閃爍抑制電路,來減少因LED光源所造成的影像閃爍。據了解,傳統的CMOS影像感測器在記錄LED交通訊號與標誌時,其輸出的影像常會閃爍而無法準確感測,但此款感測器能抑制閃爍,並提供更快、更精確的影像。


據悉,此款感測器採用了該公司新一代高動態範圍(HDR)系統和背面照度技術(BSI)製程,這些技術有益記錄高精確度的影像。此套HDR系統利用該公司的單幀方法,能在低解析度、強光以及高對比光線情形下拍攝清晰影像,而透過BSI製程則可在低光環境呈現更亮、更高品質的成像;新款感測器亦符合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與AEC-Q100的安全要求。


由於大眾愈來愈注重行車安全,也促成ADAS的重要性日益增長,進一步加速刺激智慧汽車的發展,東芝預估此段期間至2020年,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將成長三倍,該公司亦持續研發車用影像感測器,來滿足不斷擴大的汽車市場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邁向20nm製程 低成本SSD奇貨可居

2010 年 06 月 29 日

東芝裸眼3D電視上市 戴眼鏡式3D受衝擊

2011 年 01 月 17 日

縮減成本 電視品牌/面板廠布局LED供應鏈

2011 年 04 月 21 日

成本低於1美元 2012年SSD取代DRAM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推動需量反應 中日韓智慧電表與AMI需求爆發

2012 年 10 月 26 日

搶攻ADAS商機 光寶CES大秀車電應用新品

2019 年 01 月 14 日
前一篇
SOLIDWORKS 2016功能躍進 3D產品設計大幅簡化
下一篇
減少漏加工/混裝/漏檢問題 視覺軟體提升活塞檢測品質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