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成長力道強 ROHM祭出超小型TSV二極體

作者: 李依頻
2016 年 01 月 15 日

穿戴式裝置市場蓬勃發展,知名手機大廠、健康器材業者紛紛投入開發智慧手表、智慧手環。由於穿戴式裝置體積輕巧,使得開發商面臨產品內部空間狹小的設計挑戰,故須使用更加微小的元件。有鑑於此,羅姆(ROHM)半導體近日推出RASMID系列的新款超小型瞬態電壓抑制(TVS)二極體,滿足此一設計需求。



ROHM應用設計支援部課長蘇建榮指出,與其他保護二極體相比,TVS二極體具更多ESD防護功能,因此穿戴式裝置對此元件的需求日漸增多。



ROHM應用設計支援部課長蘇建榮援引IDC研究資料表示,2015年第三季穿戴式裝置的總出貨數為兩千一百萬具,和前年同期七百一十萬具相比,出貨成長率高達197.6%,可看出穿戴式裝置正快速成長。而Fitbit、Apple、小米、Garmin與中國廠商步步高(BBK)依序為穿戴式裝置市場排名前五名的公司。


此外,蘇建榮觀察,從iPhone 5發展到iPhone 6,能發現智慧手機的電子元件總個數增加兩百八十一個,其中0.4×0.2毫米(mm)與0.6×0.3毫米的超小型元件便占半數,而尺寸較大的元件(如1×0.5毫米)反而減少十六個。由此可知,手機尺寸雖然變大,但其對超小型元件的需求卻日益增加。


另一方面,蘇建榮指出,由於穿戴式裝置搭載USB等各種傳輸介面,而人體帶有靜電,可能會在碰到上述介面時傷到內部積體電路(IC),而TVS二極體能保護內部電路免受瞬態電壓或靜電傷害,可以提供更佳的靜電放電(ESD)防護,故當前小型且高性能的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對TVS二極體的需求也水漲船高。


ROHM看好穿戴式裝置的成長力道,以及該類型產品對微型電子元件的需求,推出超小型TVS二極體搶市。據了解,此產品由於採用新製程與獨特切割加工技術,並搭配其他周邊技術如SMT打件機開發、包裝(Taping)技術和印刷電路板等,新款二極體規格僅0.4×0.2毫米,與過去產品(0.6×0.3毫米)相比,其面積縮小56%、體積減少81%,可大幅降低尺寸,有助終端產品體積更薄型化,並容納更多元件和功能。


據了解,該產品除具備ESD保護性能,也擁有更低漏電流、低電壓等特色,加上採用純金電極,能增進焊料的浸潤性與提高可靠度,預計2016年1月起投入量產,月產量達五百萬顆規模。



標籤
相關文章

USB 3.0收發器到位 TI欲稱霸高速傳輸市場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小型封裝技術獨到 閘能MOSFET獲聯想青睞

2012 年 05 月 17 日

擴大汽車電子布局 Littelfuse收購安森美部分產品線

2016 年 08 月 29 日

Wi-SUN助家庭能源管理 長照監控應用多

2018 年 08 月 02 日

VueReal改良覆晶架構 MicroLED良率達99.9%

2020 年 12 月 28 日

過壓保護優勢彰顯 TVS朝車用/5G場域順行

2020 年 07 月 27 日
前一篇
中國手機廠一窩「瘋」 指紋辨識加速進駐智慧手機
下一篇
善用軟性貼覆式溫度偵測器 機電設備降低過溫損壞風險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