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持續布局深度學習 首款專屬SDK下半年推出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05 月 06 日

為提升行動裝置的智慧運算能力,高通(Qualcomm)持續布局深度學習,並於近期發表其首款深度學習軟體開發套件(SDK) 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預計將於2016下半年推出。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總監Gary Brotman表示,行動裝置運行機器學習功能提供極為便利的使用體驗,各界對這方面的需求快速攀升。全新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SDK滿足眾多產業客戶的需求,包括行動裝置、物聯網、汽車等領域的業者都能透過高通Snapdragon 820之效能,於高效能省電裝置上運行深度學習功能。


此SDK搭載Qualcomm Zeroth機器智能平台,特別進行優化以發揮Snapdragon的異構運算功能,為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提供一個功能較強且省電的平台,幫助他們在終端裝置上提供直覺化操作功能以及具吸引力的深度學習體驗。Zeroth機器智能平台為Snapdragon優化的軟體平台,針對行動裝置的機器學習量身打造,以用來驅動像Snapdragon Scene Detect視覺智慧及Snapdragon Smart Protect先進惡意程式碼偵測等軟體。


此一神經處理引擎SDK可以在Snapdragon 820處理器內建的Kryo CPU、Adreno GPU及Hexagon DSP核心上運行卷積式類神經網路與回饋式類神經網路,以加快執行階段速度。該SDK還支援Caffe和CudaConvNet等各界常用的深度學習模型框架,並利用其異構核心使效能與功耗最佳化。


同時,該軟體開發套件將讓OEM廠商在搭載Snapdragon 820的智慧型手機、保全攝影機、汽車、無人機等裝置上運行自己的類神經網路模型,而且過程中不必和雲端連線。這款SDK能實現各種常見的深度學習使用者體驗,包括場景偵測、文字辨識、物體追蹤與避免碰撞、手勢動作、人臉辨識,以及自然語言處理。


此深度學習開發套件也可望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自動駕駛車技術研發企業NAUTO公司技術長Frederick Soo指出,藉由神經處理引擎SDK,NAUTO能把深度學習演算法快速建置到各種搭載Snapdragon核心的聯網攝影機,且軟體可直接就地安裝,毋須回廠升級。此輔助駕駛功能可以偵測到駕駛人分神的狀況,協助預防車禍,增進行車的安全性與效率。

標籤
相關文章

模組化開發套件問世 固態光達應用更多元

2016 年 09 月 14 日

搶攻中國自駕車市場 NVIDIA/百度/ZF共推智慧車電腦

2018 年 01 月 11 日

台北自駕小巴挑戰都市環境 光達/GPS考驗大

2017 年 08 月 08 日

搶進77/79GHz雷達市場 ADI/瑞薩聯手出擊

2017 年 04 月 17 日

看好未來五年自駕發展 賽靈思進攻大中華市場

2018 年 07 月 30 日

新品/合作策略頻出 NVIDIA再擴自駕生態系

2019 年 12 月 23 日
前一篇
無線充電應用起飛 禾力推InforCharge服務平台
下一篇
異業結盟/研發新技術 LED開創應用新藍海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