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物聯網安全防護 安謀再推新方案

作者: 黃繼寬
2016 年 10 月 27 日

矽智財大廠安謀國際(ARM)近日發表一系列為提升物聯網(IoT)安全性與易用性所打造的解決方案,包含整合TrustZone技術的新處理器核心Cortex-M23、Cortex-M33、低功耗連線技術以及採用雲端架構的物聯網裝置生命週期管理平台。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產品事業群總裁Pete Hutton表示,隨著物聯網技術日趨普及,業界當前應該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能夠從感測器到服務端的每一個面向都能保護資料不受侵害。ARM合作夥伴2015年晶片出貨量已創下150億顆紀錄,其中有許多是瞄準智慧嵌入式應用。ARM作為物聯網的主力運算核心已是事實,下一個目標是進一步擴大規模。為此,該公司將持續提供陣容更完備的技術與服務。

這次安謀發表的一系列產品包含全新的處理器核心、低功耗聯網技術與裝置生命週期管理平台。在處理器核心部分,安謀發表Cortex-M23與Cortex-M33兩款新核心。這兩款核心是第一批採用ARMv8-M架構的嵌入式處理器,將經過市場驗證的ARM TrustZone安全技術導入對省電要求極為嚴格的物聯網節點中。全球前十大微控制器供應商中,多數都已取得上述一款或兩款處理器的授權,其中包括亞德諾(Analog Devices)、Microchip、新唐、恩智浦(NXP)、瑞薩電子(Renesas)、Silicon Labs、以及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等大廠。

在低功耗聯網技術方面,安謀發表新一代ARM Cordio無線通訊IP,全面支援Bluetooth 5藍牙標準及以802.15.4標準為基礎的ZigBee和Thread通訊協定。這些無線連網規格是市場最受歡迎的超低功耗無線通訊標準,已被各種物聯網應用廣為採納。研發人員可自行挑選眾多晶圓廠提供的數種製程,委外生產其標準無線通訊元件。Cordio架構能同時支援ARM與第三方業者的射頻元件。

至於裝置管理方面,安謀提出雲端化的裝置生命週期管理平台。該平台是以ARM mbed物聯網裝置平台(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為基礎,經過擴充後納入mbed Cloud。透過mbed Cloud,OEM廠商能夠在複雜網路環境中,簡化裝置的連線、Provisioning、更新資料、以及安全防護等作業。該平台亦提供更快速的擴充彈性、提高生產力、以及縮短上市時程,讓開發者能在任何雲端環境使用任何裝置透過mbed OS 5作業系統強化各種裝置端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軟硬聯防 ARMv8-M架構增強安全保護機制

2016 年 04 月 18 日

提升物聯網安全 晶片設計落實源頭把關

2016 年 11 月 21 日

應用多樣/客製需求高 物聯網開創晶片市場新競局

2014 年 10 月 01 日

再併Sansa Security ARM大增晶片安全防護實力

2015 年 08 月 04 日

搶攻IoT商機 瑞薩發展生態系商業模式

2016 年 10 月 06 日

Arm全方位物聯網解方亮相 加速產品開發流程

2022 年 04 月 28 日
前一篇
ADI推出高整合型AFE滿足電力品質監測應用
下一篇
卡位智慧家電專利 四大技術領域仍有搞頭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