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標準化有望 ARM架構進軍嵌入式應用添助力

作者: 黃繼寬
2017 年 04 月 17 日

在工業、交通、零售等產業應用領域,採用ARM處理器與Linux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嵌入式裝置,雖然在軟硬體成本上有其優勢,但由於其生態系統太過自由發散,因此在應用開發的過程中,常常會因為欠缺標準化而遇到許多麻煩,導致其成本優勢被抵消殆盡。有鑑於此,研華科技與安謀國際(ARM)、Canonical、Lineo、Retronix和Witekio等眾多軟硬體業者,日前攜手成立嵌入式Linux/Android聯盟(Embedded Linux Android Alliance, ELAA),將致力於在工業嵌入式市場推動開放、標準化的Linux和Android軟硬體架構,建立完善軟硬體產業生態體系,協助物聯網業者快速運用ARM處理器開發更多元的物聯網應用。

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雖然ARM架構在物聯網時代下擁有相對優勢,然而其對應的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在工業物聯網市場的生態體系仍存在不少問題。其中,過於自由開放導致缺乏標準,使得軟體不易移植共用,是Android與Linux進軍嵌入式應用市場最大的罩門。

事實上,不只研華遇到這個問題,很多嵌入式應用開發商,也為這個問題苦惱多年。這也是在嵌入式應用領域,Wintel架構平台仍為主流的原因之一。有鑑於此,以加速推動嵌入式Linux和Android的軟硬體標準架構為宗旨的ELAA聯盟,在業界獲得正面迴響。ELAA結合不同層級的軟硬體夥伴,將底層軟硬體到上層的應用相互貫穿,提供終端客戶在開發上所需的各種支援與服務。

楊瑞祥進一步表示,ELAA聯盟雖然僅成立短短一個月,目前已擁有包括標準化開發平台,以及軟硬體加值整合服務等不同類型的全球夥伴,此次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首站,不僅希望結合台灣硬體業者過去在IoT產業既有硬體技術的優勢,以開發更多ARM架構的物聯應用解決方案。

標籤
相關文章

軟體支援不足 Android進軍工業市場受阻

2012 年 02 月 16 日

平板裝置熱 手機晶片商爭搶PC客戶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平板處理器戰火熾 飛思卡爾拉攏新舊客源

2011 年 08 月 31 日

挑戰Windows CE地位 Android入侵車機市場

2011 年 12 月 06 日

通吃消費/工業物聯網市場 Quectel大秀LTE智慧模組

2016 年 07 月 01 日

催化IoT應用市場發展 研華加速終端設備聯網

2018 年 07 月 19 日
前一篇
專訪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李原榮 台/韓半導體應用重心漸顯差異
下一篇
是德協助中國電信進行NB-IoT測試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