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相位雜訊要求高 是德PXIe訊號產生器克服挑戰

作者: 陳妤瑄
2017 年 11 月 01 日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推出首款可擴充的PXIe微波訊號產生器M9383A,其頻率覆蓋範圍高達44GHz、調變頻寬達1GHz,可產生用於新興5G、航太與國防DVT應用的複雜波形。此外,該產生器同時結合了該公司DDS技術與VCO合成器,可滿足5G量測對相位雜訊的嚴格要求。

是德科技大中華區市場開發經理徐正平表示,由於5G的相位雜訊較高,將導致載波與載波之間容易互相影響,導致訊號產生器所產生的訊號品質下滑。因此,5G訊號產生器對相位雜訊的要求變得相當嚴格。而此一新款PXIe微波訊號產生器在低相位雜訊上大有突破,在10KHz offset達成小於-115 dBc/Hz,與是德旗下高指標的PSG(E8257D)不分上下。

而在輸出功率上,相較目前市面上競品僅可達+12~13dBm,該產生器的輸出振幅範圍可達+19dBm。是德也同時將該產生器用於產生在28GHz頻段的800MHz pre-5G波形訊號,並實現1%誤差向量幅度(EVM)。

此外,該新款PXIe訊號產生器還可加以擴充及升級。工程師可在向量或類比配置上增加通道數。使用者也可隨著訊號標準的演進,將頻率、頻寬及其他效能特性升級。透過外部IQ輸入,調變頻寬可進一步提高到2GHz。

徐正平進一步表示,該新款PXIe訊號產生器有三大特性,第一是具備相當高的性能,包括高輸出功率、低相位雜訊(Phased Noise)、頻率切換速度很快等,第二是頻率彈性很高,無論是14、20、31.8、44GHz等頻寬,都可以自由配置。第三是其未來可做軟體與硬體上的升級。

該新款Keysight M9383A PXIe類比、向量訊號產生器,目前已廣為在sub-6GHz、28GHz和39GHz等不同頻段工作的5G開發團隊所採用。透過Keysight Signal Studio或Keysight SystemVue軟體,工程師可為PXIe訊號產生器,提供符合Verizon準5G標準(5GTF)的波形和5G候選波形,例如8×100 MHz OFDM子載波(定電流)。工程師也可使用該軟體,為新興無線、5G新無線電(5G NR)和航太與國防應用,產生自訂的波形。

標籤
相關文章

突顯市場區隔性 整合型儀器當利器

2011 年 04 月 11 日

聚焦系統驗證 是德/國研院簽署5G合作備忘錄

2016 年 06 月 14 日

R&S新款無線測試平台 滿足汽車雷達/Wi-Fi 6/6E測試需求

2021 年 08 月 30 日

遠離CE戰場 TI整合DSP打高階嵌入式市場

2010 年 10 月 22 日

亞馬遜開「火」 Kindle Fire挑戰iPad

2011 年 09 月 30 日

車間傳輸安全不容馬虎 HARMAN新方案降低召回風險

2017 年 06 月 13 日
前一篇
華邦安全快閃記憶體結合ARM PSA
下一篇
追求更安全/快速的道路交通 ITS技術發展蔚為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