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觸控布料專利 智慧手表應用有突破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1 月 02 日

近期蘋果(Apple)申請了一項智慧布料專利,並表明該專利的關鍵在於基於織品的產品。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亦發布了一份蘋果與智慧布料有關的的專利申請,在在指出未來的蘋果智慧手表Apple Watch將在表帶布料上結合觸控與按鈕功能。

蘋果在專利申請書中指出,該技術能夠運用於多種織品製品之中,亦能運用在手腕帶上,這也將是未來Apple Watch表帶的重要技術。該手腕帶中能夠導入觸碰感應器,如果需要的話,整條手腕帶都可以具備觸控功能;或是也可以依照需求,指定特定區域具備觸控功能。例如,可以在手腕帶上設定電源控制、音量控制等各種選項控制按鈕。

蘋果在該專利文件中指出,織物中能夠導入各種電路元件,例如: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開關、連接器。也能導入各種LED元件、麥克風、揚聲器、震動器。另外,亦能導入陀螺儀或是壓力、光線、溫度濕度等等各種感測器,以及其他輸入輸出裝置。

在未來,該智慧布料的應用範圍將不僅止於Apple Watch表帶,也可能使用於頭帶、帽子、箱子、皮包或是任何其他裝置的可拆卸外殼。甚至是椅子、沙發或是其他家具,只要是紡織物品,都可能將該技術導入。該專利由蘋果自2014年開始研發,並於2017年6月提交,然而相關產品上市時間還無法確定。

標籤
相關文章

迎接物聯網商機 NTT強化M2M應用服務

2015 年 02 月 03 日

建築業者強化物業管理布局 智慧家庭商機轉向智慧社區

2017 年 08 月 31 日

相關計畫/資金前仆後繼投入 軟性電子四大應用商機可期

2017 年 09 月 17 日

結合先進辨識算法 視訊監控搶進智慧零售

2017 年 12 月 05 日

恩智浦CTO:加速汽車電氣化處理創新

2021 年 06 月 10 日

英飛凌XENSIV CSK助攻IoT產品開發

2023 年 04 月 24 日
前一篇
博世將於2018 CES展示多項智慧解決方案
下一篇
無線快充技術瓶頸有解 Qi規格市場即將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