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X光高壓電源獲德國萊因醫療器材認證

2018 年 01 月 31 日

台達電子近日宣布X光高壓產生器(High Voltage Generator for X-ray equipment)電源通過德國萊因醫療器材認證,通過歐盟醫療器材指令(MDD 93/42/EEC) 及醫療品質管理系統 (ISO 13485) 雙認證,其為能生產醫療級應用的X光高壓電源供應器廠。

台灣德國萊因醫療器材部門副總經理黃偉順表示,此次台達通過的二項認證MDD 93/42/EEC & EN ISO 13485中,ISO 13485是基於ISO 9001的品質管理系統標準,是基本的醫材入門要求,而MD 指令證書則是醫療器材進入歐盟市場必備,效力等同於美國FDA 510(K),適用範圍涵蓋各種風險等級的醫療器材,小至血袋、家用醫療器材、到大設備的核磁共振儀都需要醫療器材指令認證。

有別於一般消費型電源供應器,醫療等級的電源供應器需適用更嚴格的醫療器材標準評估,除了符合產品安全性外,還應通過基本效能、臨床要求、可用性評估等條件。台灣電機電子業界過往並無高風險醫材的製造背景,鑑於X光機用的高壓電源供應器需能提供穩定的高壓大電流輸出、確認輻射、穩定度與可靠度,審查難度相當高,德國萊因為此特別挹注台、日、中三地的醫療器材專家小組,按照歐盟調和標準及法規一起進行評估認證,耗時半年完成。台達也為此產品特別設立原能會認可的鉛房實驗室,雖是高壓產生器,但研發認證過程堪稱比擬X光機等級。

標籤
相關文章

擎宏電源供應器提供IVI-C驅動程式

2013 年 02 月 07 日

固緯工程師核心量測能力養成班開始報名

2019 年 01 月 02 日

Power Integrations新推高壓切換開關晶片

2022 年 02 月 21 日

英飛凌力助光寶推SMPS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2020 年 10 月 05 日

Power Integrations InnoSwitch IC銷售突破10億

2020 年 10 月 28 日

TI/群電將GaN導入新一代筆電電源供應器

2022 年 12 月 20 日
前一篇
貿澤發表新版Methods電子雜誌
下一篇
車用娛樂效能/安全升級 Imagination發表全新虛擬化GPU核心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