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應用將風生水起 英特爾:5G商業化衝刺開始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7 月 04 日

5G SA標準底定後,也意味著5G商業化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英特爾(Intel)技術與系統架構及用戶端事業部副總裁Asha Keddy表示,隨著5G SA規範問世後,真正的創新才剛剛開始,未來無線產業將會有更多措施推動5G往前發展,其商用步伐從散步變成慢跑、奔跑,到如今的開始全面衝刺。

Keddy指出,5G將結合無線通訊、運算和雲端,實現一個完全互聯的社會,並創造更多商業和金融機會。一個統一的標準對於5G發展而言是極為必要的,這將使產業能夠設計原型、構建並測試5G晶片和基礎設施,並依據最終標準規範推動未來的演進。而5G NR為業界提供開發5G技術的保障,使得原有4G基礎設施能順利過渡到5G,而5G SA標準的確立,則是使5G部署能在無需4G 基礎設施的情況下進行。

Keddy認為,在5G SA規範確定後,真正的創新才要開始,產業將會更快速的推動5G商業化發展,而英特爾也持續提供必要的技術,與世界各地的運營商和製造商合作,推動全球合作進行標準技術的測試和實施,以實現靈活、敏捷和虛擬化架構的5G體驗。

像是在2018年初,英特爾與華為合作展示5G互通性測試及基於5G NSA的開發測試(IODT);或是攜手愛立信(Ericsson)和中國工信部在北京完成5G 3.5GHz 多廠商互通性測試,並與紫光展銳合作,為中國市場開發5G智慧手機平台,以配合今後5G網路的部署等。

另一方面,為加速5G商業化發展,英特爾也發布全新的5G網路設施參考設計,讓通訊服務提供業者(CoSP)能夠快速部署新的服務。此一網路設施參考設計就像一個藍圖,使得通訊服務業者可以快速地部署以軟體定義、支援雲、敏捷的 5G 就緒網路,以支援虛擬、融合增強現實以及智慧零售、工業自動化、物聯網和雲遊戲等廣泛的使用場景,並快速啟動邊緣運算及相關服務的開發,以及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標籤
相關文章

避免與客戶競爭 艾薩聚焦半導體業務

2011 年 05 月 05 日

數位/無線挹注營收 安捷倫上半年業績亮眼

2011 年 05 月 24 日

拉攏晶片/系統廠 ARM衝刺網通/伺服器市占

2013 年 03 月 22 日

攜手愛立信/NSN 英特爾投入NB-LTE研發

2015 年 09 月 15 日

Xilinx AI轉型拉攏資料中心 劍指Intel、NVIDIA

2018 年 10 月 19 日

加速5G發展 愛立信/英特爾齊開發新款硬體管理平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
前一篇
LCD面光源背光加持 4K/8K高畫質迎戰OLED
下一篇
羅德史瓦茲/聯發科共同開發毫米波OTA量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