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IoT終端與雲端整合 思科/ARM/英特爾另立聯盟

作者: 李依頻
2015 年 12 月 17 日

近日安謀國際(ARM)、思科(Cisco)、戴爾(Dell)、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及普林斯頓大學邊緣(Edge)實驗室共同宣布成立OpenFog聯盟,希望透過霧運算(Fog Computing)來搶奪物聯網一席之地;該聯盟可望於2016年初建立初步框架和結構,藉以減少端到端物聯網方案整合所需的時間。


據了解,此聯盟欲經由開放式架構替雲端至物聯網端點帶來無縫智慧,其核心包括分散式運算、網路和儲存及實現物聯網全部潛力所需之技術,從而加速霧運算部署。


霧運算架構將計算、通訊、控制和儲存資源與服務,分配給用戶或靠近用戶的設備與系統。OpenFog聯盟將藉由白皮書、測試平台和其他方式展示雲端架構與邊緣架構之間的互用性與可組合性,藉以建立霧運算在產業與學術界的領導地位。據悉,該聯盟將透過現有的標準工作和公認方法,來減少端到端物聯網方案(技術、架構、測試平台和業務發展)所需的時間。


霧運算最先由思科所提出,有別於雲端計算,其所採取的架構更分散、更接近網路邊緣,並利用在人群身邊的裝置處理資料,欲改善物聯網龐大資料傳送至雲端中心運算,可能造成占用太多頻寬或負載過重之情形。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近年眾家廠商紛紛成立聯盟,來搶攻物聯網商機,除了OpenFog聯盟外,還有開放互連聯盟(OIC)、Allseen、IIC、OneM2M、Homekit和Thread Group,分別瞄準智慧家庭、車聯網與工業物聯網等領域,各聯盟之間彼此互有合作與競爭。

標籤
相關文章

大廠力拱 USB 3.0裝置端市場水漲船高

2011 年 05 月 12 日

Ultrabook掀風潮 軟板式超薄鏡頭模組搶市

2011 年 08 月 16 日

四大品牌廠精銳盡出 Ultrabook迎接市場考驗

2011 年 10 月 05 日

瞄準家用NAS市場 英特爾發布低功耗Atom SoC

2013 年 03 月 28 日

GPU整合手勢辨識技術 ARM陣營再出擊

2013 年 10 月 18 日

迎戰物聯網浪潮 英特爾網羅安謀老將操盤

2016 年 12 月 06 日
前一篇
2016消費市場新趨勢:人工智慧催生新形態介面
下一篇
賽靈思提供16奈米UltraScale+元件工具與文件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