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萬物互聯商機 思科強打統一存取方案

作者: 林苑卿
2013 年 05 月 14 日

思科(Cisco)將挾統一存取(Unified Access)方案積極擴張企業網路版圖。面對萬物互聯(Internet of Everything)風潮興起,思科已透過整合企業有線、無線及私人虛擬網路(VPNs)的高度安全網路架構,開發出統一存取方案,助力企業客戶的IT部門降低維護企業有線和無線網路的管理複雜度,並創新更多軟體服務功能。
 


思科首席技術暨策略長瑪思麗‧沃麗亞表示,未來5年內萬物互聯將會大幅改變網路產業的技術和商業營運模式,對此,思科已加速轉型為軟體服務供應商,以迎接新網路時代來臨。





思科首席技術暨策略長瑪思麗‧沃麗亞(Padmasree Warrior)表示,萬物互聯係指網路透過智慧化的方式連結人、流程、數據資料及事務,預期將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娛樂及學習方式,並在不同的應用領域創造出龐大的經濟價值。
 



沃麗亞進一步指出,未來網通設備商將透過特定應用積體電路(ASIC)、軟硬體及服務的創新,加速萬物互聯的發展,以協助政府和企業用戶利用智慧裝置連接的數據分析,制定出更快且更明智的決策,創造出更大的營收。
 



日前,思科已開發出搭載統一存取數據平面(UADP)ASIC的統一存取系統方案,其將有線和無線流量的處理工作融合至單一數據平面中,因此能快速且大規模處理有線和無線資料流量,並為有線和無線網路提供一致性的服務,且簡化網路管理員的工作。此外,思科統一存取系統方案內建的UADP ASIC採用可編程的數據平面,故可支援軟體定義網路(SDN)服務部署。
 



沃麗亞認為,隨著萬物互聯時代來臨,軟體服務的產值將會急速擴大,預期2016年的全球網路軟體服務產值將較2012年成長一倍之多,也因此,日後該公司的營運策略將側重在軟體服務的發展,其中,SDN僅是眾多軟體服務發展項目之一,未來更將擴大至其他的軟體服務,並將展開更多開放式應用程式介面(API)部署,以及開放網路環境,以創造出更多創新的軟體服務功能。
 



思科預估,未來萬物互聯的產值可望高達14.4兆美元,其中,製造業會是最大宗的應用領域,其次為零售業,再來是資訊、金融、醫療及教育等市場。

標籤
相關文章

打造下世代行動網路 5G全球聯盟正式成立

2015 年 02 月 26 日

成本低於1美元 2012年SSD取代DRAM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滿足WSN應用需求 ST力推GreenNet平台

2012 年 07 月 04 日

合攻物聯網商機 七大電信商共組M2M聯盟

2012 年 07 月 16 日

Intel/台大布局省電元件 助長M2M發展熱潮

2013 年 01 月 15 日

AI帶動雲端/儲存市場 ASIC晶片需求再攀高峰

2018 年 12 月 24 日
前一篇
安捷倫發表新X系列訊號產生器增強選項
下一篇
英飛凌推出CoolMOS C7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