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新規助威 USB 3.0加速進駐行動裝置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04 月 30 日

第三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3.0)可望大開行動裝置應用大門。USB應用者論壇(USB-IF)日前公布新充電規範,一舉將USB 3.0供電量拉高至100瓦,將有助USB 3.0加快進入行動裝置市場。


史恩希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和連接性產品部門總經理Robert Hollingsworth認為,USB可供電的特性,將使該技術在高速傳輸介面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史恩希(SMSC)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和連接性產品部門總經理Robert Hollingsworth表示,USB 3.0可提供900毫安培(mA)、4.5瓦(W)的電力,將為行動裝置帶來延長電池壽命、縮短充電時間的優勢。而3月USB-IF公布的電力輸送(Power Delivery)0.9版,更可讓USB 3.0供應100瓦電力,進一步縮短裝置充電時間,將可提高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製造商導入USB 3.0的意願。


事實上,目前USB 3.0雖然擁有5Gbit/s的高傳輸速率,但目前導入USB 3.0的行動裝置較少,主要還是個人電腦比重較高。


Hollingsworth認為,行動裝置製造商對於裝置的充電速度遠比資料傳輸速率更加看重,並視為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的重點,因此新的充電規範將可讓USB 3.0提高進入市場的契機。


另外,現階段手機與平板裝置資料傳輸與充電,主要以USB 2.0為主,然而傳輸資料與充電無法同時進行,不過,USB 3.0充電規範問世後,使用者可在利用USB 3.0傳輸資料的同時,並進行充電,對使用者而言,相當便利,也毋須再接上多條纜線。


Hollingsworth透露,預計2013年即可看到支援新版USB 3.0電力輸送規範的行動裝置產品問世。


史恩希應用拓展協理趙彥隆補充,目前USB 3.0新的充電規範雖僅為0.9版,但是在USB-IF主要會員英特爾(Intel)的強力推動下,標準規範制定的時程進展相當快速,今年底前USB-IF勢必可發布1.0版。


趙彥隆認為,對行動裝置製造商或USB 3.0相關業者來說,雖然採用新的USB 3.0充電標準,勢必得更改既有纜線、接頭與晶片的設計,不過,可加快充電時間的優勢,將是USB 3.0新規範關鍵的市場優勢。


值得注意的是,USB 3.0新的充電標準也可讓筆記型電腦毋須保留交流電(AC)充電接口,Hollingsworth指出,新規範100瓦的供電能力,可滿足筆記型電腦充電所需,因此未來筆記型電腦即可透過USB接口進行充電,同時還可傳輸資料,並實現更輕薄的設計。

標籤
相關文章

鑫創力推高整合CMOS MEMS麥克風

2010 年 12 月 29 日

搶攻行動裝置市場 MHL來勢洶洶

2011 年 01 月 28 日

獲iPad 2青睞 MEMS麥克風邁向平板應用

2011 年 04 月 08 日

MEMS製程助力 IR溫度感測器進軍CE

2011 年 06 月 20 日

電源產品需求旺 台達電Q2營收衝「雲端」

2012 年 05 月 03 日

USB-IF催油門 BC 1.2版CTS規範年底定案

2013 年 04 月 12 日
前一篇
強化本土供應鏈 昱鐳厚植AMOLED材料實力
下一篇
打造通用處理器 ST/ST-Ericsson合攻多螢商機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