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用戶為後盾 中國互聯網手機勢力崛起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10 月 09 日

中國大陸互聯網手機在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形成一股新勢力。為讓網路服務用戶數再增加,中國大陸網路營運商紛紛推出自有智慧型手機產品,亦即所謂的互聯網手機。由於主打價格低標、功能高標的產品策略,加上既有眾多網路服務使用者的支持,讓互聯網手機迅速成為中國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新勢力。
 


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強調,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為台灣廠商可切入的重點領域,尤其是與網路服務供應商合作互聯網手機,將可帶來更大商機。





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表示,歸納2013年十大熱門創新產品,其中一項備受矚目的產品即為互聯網手機。其中,又以小米機為市場先驅,該款智慧型手機的大賣,也吸引阿里巴巴、360等網路服務供應商,與中國大陸本土手機業者加入互聯網手機的研發,並成功推出新產品,廣獲中國大陸「網民」的青睞。
 



事實上,互聯網業者推出智慧型手機,目的是在於更有效的推廣網路服務供應商的軟體與服務,提前圈地行動網路服務市場,因此積極與手機製造商合作,推出最能契合服務需求的智慧型手機產品。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統計,預期2012年小米機的出貨量將超過五百萬台;阿里巴巴和天語合作的天語小黃蜂手機光是2012年9月即出貨超過百萬台;而360與夏新合作的夏新大V手機,也創造周銷售冠軍的紀錄。由此可見,互聯網手機市場的接受度持續看漲。
 



楊勝帆分析,互聯網手機得以成功開創低階智慧型手機商機的主要原因,在於銷售策略、低價、3G網路日益完善,以及主打眾多高度使用網路應用服務民眾的市場。更重要的是,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互聯網手機具備低價但高規格特性,若再與電信營運商綁定銷售,終端價格甚至可達人民幣0元,更吸引中國大陸消費者的目光。
 



拓墣產業研究所通訊研究中心經理謝雨珊則認為,導入Android作業系統技術門檻低,加上應用處理器業者公板解決方案的推波助瀾,網路服務供應商可順利推出自有品牌手機產品。不僅增加其網路服務使用者黏著度外,還可進一步推展網路服務,擴大市場範疇,因此預期未來將有更多中國大陸網路服務供應商投入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市場。

標籤
相關文章

Android/晶片齊下 宏達電/三星卡位低價市場

2010 年 11 月 12 日

微型化照相手機當道 BSI CMOS行情走揚

2011 年 04 月 01 日

平板處理器戰火熾 飛思卡爾拉攏新舊客源

2011 年 08 月 31 日

Google/蘋果戰線延伸 智慧電視市場劍拔弩張

2011 年 09 月 05 日

CEO發言誤會一場 微軟澄清Win 8不支援手機

2011 年 11 月 18 日

高通力拱擴增實境 三大平台SDK全數到位

2011 年 12 月 15 日
前一篇
處理器性價比不敵ARM 英特爾Win 8平板拉警報
下一篇
安捷倫攜手中國電信開發TD-LTE MIMO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