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LTE Small Cell 源耀高設計彈性SoC上陣

作者: 林苑卿
2012 年 11 月 14 日

源耀計畫將於明年下半年推出具備高設計彈性的系統單晶片(SoC)。長程演進計畫(LTE)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功能變化快速,激勵高設計彈性的晶片架構需求增溫,因此源耀已預定於2013年下半年發表高設計彈性的SoC,以積極搶食小型基地台市場大餅。



源耀總經理劉榮濤表示,該公司計畫於2013年針對LTE小型基地台市場推出的SoC,將提供較過去3G Femtocell的SoC方案更高的設計彈性,以吸引更多客戶的目光。



源耀總經理劉榮濤表示,LTE網通設備商為提升異質網路(HetNet)基地台的傳輸效能與覆蓋率,正醞釀在小型基地台等網通設備新增如先進長程演進計畫(LTE-Advanced)的增強型蜂巢式區域間干擾消除(eICIC)等功能,預期未來LTE小型基地台功能演進將更加迅速,將帶動更高設計彈性的晶片架構需求上揚。


有鑑於此,源耀正規畫開發出高設計彈性的SoC,大舉瓜分LTE小型基地台市場版圖。劉榮濤強調,儘管SoC的架構具備低成本的優勢,然而,過去給產業界的刻板印象為缺乏設計彈性,且產品開發時間較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冗長,因此該公司預計發布高設計彈性的SoC,以改善SoC缺乏設計彈性的弊病,迅速在小型基地台市場攻城掠地。


現階段,小型基地台的主流架構主要分為DSP與SoC。相較於SoC,儘管DSP價格昂貴,但具備高度設計靈活性,因此已有小型基地台供應商發布導入德州儀器(TI)、飛思卡爾(Freescale)等DSP架構的產品。劉榮濤認為,不同於大型基地台對於價格敏感度低,小型基地台對於成本更錙銖必較,因此SoC的架構仍會獲得不少小型基地台製造商的青睞,因此源耀、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小型基地台晶片商仍傾向開發SoC產品線。


考量到LTE毫微微型蜂巢式(Femtocell)市場規模受限,因此源耀在LTE領域將轉向進軍小型基地台市場,且SoC產品策略將進行調整,劉榮濤指出,源耀一改過去在3G Femtocell市場主推的SoC架構,新一代的SoC將保留更多的設計彈性,以因應LTE功能瞬息萬變的趨勢,同時維持SoC固有的低成本特性,以藉此提高客戶的接受度。

標籤
相關文章

專訪源耀總經理劉榮濤 源耀SoC猛攻LTE小型基地台

2012 年 12 月 20 日

瑞薩電子/諾基亞結盟 晶圓代工後市看好

2010 年 07 月 15 日

智慧電網需求湧現 M2M大餅各方搶食

2010 年 07 月 13 日

晶圓產能持續擴充 2011年恐供過於求

2010 年 08 月 23 日

從3G邁向4G LTE多模晶片蔚為風潮

2011 年 05 月 17 日

Google/蘋果力拱 智慧手機搶搭Geofence功能

2013 年 06 月 03 日
前一篇
凌力爾特60V降壓DC-DC控制器僅耗40μA
下一篇
助力監控器取得可靠數據 iCoupler提升車用電池組安全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