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上海華力合作有成 SONOS快閃記憶體再突破

作者: 蘇宇庭
2014 年 09 月 04 日

賽普拉斯(Cypress)與上海華力微電子近日宣布,雙方已採用賽普拉斯的矽氧化氮氧化矽(Silicon Oxide Nitride Oxide Silicon, SONOS)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IP)及55奈米製程,共同研發出用於智慧卡(Smart Card)和物聯網(IoT)應用的矽標準單元(Silicon Cell)。


賽普拉斯技術與IP事業部副總裁Sam Geha表示,對於飛速成長的智慧卡、物聯網、銀行卡、穿戴式電子及其他邏輯為主(Logic-dominated)的產品市場而言,低成本、高性能及可靠度佳的SONOS技術將是理想的選擇,賽普拉斯將繼續與上海華力等領導廠商合作,讓SONOS技術成為業界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平台的最佳首選。


據了解,上海華力微電子是於2014年1月取得賽普拉斯55奈米SONOS嵌入式非揮發性快閃記憶體的技術授權。該項技術能提供比其他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更為顯著的優勢;如SONOS只須要在標準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製程上使用三層光罩(Mask),而其他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則需九到十二層,因此SONOS技術能降低製造成本。


此外,在標準CMOS製程中導入SONOS技術,不會改變標準元件特性或模型,並可保留現有基於CMOS製程設計的IP。SONOS技術使產品具有高良率和出色的可靠性,能夠保存10年的資料,且可重複寫入/擦除(Program/Erase)約十萬次並且高度阻絕軟錯誤(Soft Error)的發生。賽普拉斯亦已證明其可將SONOS技術微縮到40和28奈米製程節點,從而加速未來IP的開發。


上海華力微電子副總裁舒奇表示,SONOS是一個具有成本效益的製程技術,能帶來高良率等優勢,其可靠度和高效性也是物聯網和智慧卡產品能夠大量生產的關鍵。該公司很高興與賽普拉斯共同達成55奈米SONOS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驗證這一技術里程碑,此項合作意義重大,客戶也將從中獲益。

標籤
相關文章

半導體業購併不停歇 英飛凌將砸90億歐元買Cypress

2019 年 06 月 04 日

改變研發/製造/產品策略 Cypress轉戰消費性電子市場

2007 年 03 月 02 日

為物聯網點燈 GSMA/高通力推Connected Life

2012 年 12 月 04 日

支援IPv6網狀網路 ZigBee IP新規格出爐

2013 年 04 月 01 日

IIoT風潮興 開放式軟硬體設計平台身價漲

2014 年 12 月 02 日

AIoT時代翩然降臨 Cortus積極插旗RISC-V

2019 年 07 月 29 日
前一篇
鎖定e-Health應用 IEEE發布穿戴式產品標準
下一篇
愛德萬獲頒星科金朋年度傑出服務與支援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