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兩大產品線 新唐Cortex-M4系列戰力增

作者: 蘇宇庭
2014 年 10 月 17 日

新唐科技Cortex-M4產品線再添生力軍。繼去年推出首個Cortex-M4產品線之後,新唐近日再度厚植Cortex-M4戰力,一次發布兩款分別針對工業控制及消費性電子應用的產品,期持續鞏固該公司在台灣、中國大陸市場於Cortex-M4產品的領先地位。



新唐科技微控制器應用事業群副總經理林任烈表示,新唐科技此次推出兩款Cortex-M4產品,將有助該公司持續保持領先地位。



新唐科技微控制器應用事業群副總經理林任烈表示,新唐去年推出的第一個Cortex-M4產品–NUC442/472,因有涵蓋乙太網路介面、第二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2.0)OTG與高速裝置,以及各式通訊介面支援,因此尤其適用於須要介接各種通訊介面的應用,其中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工業用閘道器(Gateway);而此次推出的新品,則是為了擴大高階工業控制及消費性電子市場版圖,並與第一代Cortex-M4產品做出區隔。


林任烈進一步指出,新的產品線仍將展現新唐一貫的強項,也就是靜電放電(ESD)、電氣快速暫態脈衝測試(Electrical Fast Transient, EFT)的設計實力,以替系統阻隔任何靜電及訊號干擾,強化控制系統的穩定度。


據了解,新的Cortex-M4系列–M451,其最大特色在於加強可調電壓周邊介面及脈衝寬度調變(PWM)能力。林任烈解釋,一般而言,PWM的運作時脈應與CPU旗鼓相當,如第一代Cortex-M4–NUC442/472的運作時脈落在84MHz,則與之搭配的PWM亦然。不過,CPU運作時脈為75MHz的M451,其PWM則內含144MHz的快速電機控制計時器,如此強化PWM設計就是為了協助系統得以達到更為精準的控制效果。


另一方面,可調電壓介面則讓MCU能夠順利調整操作電壓,可以更順暢地銜接各種不同電壓系統的應用,而毋須透過繁瑣的運算程序,亦可省卻安裝電壓轉換零組件的成本。


另一Cortex-M4系列新產品–NUC505,其最大特色則在於整合了音訊編解碼器(Audio Codec)。林任烈指出,音訊編解碼器是一音訊輸入/輸出處理元件,過去都係外掛在MCU旁,鮮少有廠商能將其整合至MCU內。此外,新唐科技亦提供音訊編解碼壓縮演算法,透過軟硬整合的方式,強化該產品的競爭力,因此相當適用於須要音訊處理的消費性電子應用,如麥克風、遊戲機等。


林任烈總結,雖然許多國際大廠早已加入Cortex-M4戰局多時,不過放眼台灣及中國大陸,新唐仍算是本土晶片商中於Cortex-M4領域的開拓者,未來該公司仍將透過擴大產品線的方式保持Coetex-M4 MCU的產品競爭力,並維持本土晶片商在Cortex-M4領域的領先地位。

標籤
相關文章

厚植嵌入式產品實力 新唐Cortex-M4 MCU正式問世

2013 年 11 月 13 日

跟上AI影像辨識應用熱潮 新唐推智慧數位辨識系統

2019 年 03 月 08 日

MCU/Haswell周邊晶片銷售旺 新唐Q2豐收

2013 年 08 月 05 日

穿戴式裝置商機湧現 Cortex-M4 MCU需求激增

2013 年 09 月 17 日

滿足穿戴式應用 MCU廠力拚低功耗設計

2014 年 01 月 17 日

端點AI平台助力ML多元應用

2024 年 01 月 23 日
前一篇
ADI 16位元SAR A/D轉換器可在175°C下作業
下一篇
測試LTE基地台OTA 手持式頻譜分析儀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