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智慧車潮流 博通強打車聯網方案

作者: 陳韋豪
2014 年 11 月 04 日

針對智慧汽車不斷升高的安全要求,博通(Broadcom)推出一系列車內外網路連結方案,涵蓋乙太網路(Ethernet)、無線區域網路(Wi-Fi)、藍牙智慧(Bluetooth Smart)以及車用藍牙軟體堆疊(Bluedroid)等技術,搶攻不斷成長的車聯網市場。


博通表示,該公司的車用積體電路(IC)已在業界掀起破壞式創新的風潮,為各種汽車提供所需的技術,並提高行車安全與更高階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據了解,博通(Broadcom)已於2014年底特律汽車電子展覽會(SAE Convergence)上展出全系列的汽車聯網產品。展出項目包括BroadR-Reach汽車乙太網路技術,可讓多項車用系統如資訊娛樂媒體、車用診斷與自動行車輔助,透過非遮蔽單一雙絞線同步存取資料;由於不使用笨重的遮蔽纜線,汽車廠商可以省下高達80%的連線成本,並減輕30%的纜線重量。該方案已獲寶馬(BMW)X5採用,並於2014年整裝上路。


此外,其5G Wi-Fi與藍牙Smart組合晶片,能讓駕駛與乘客將行動裝置上的內容串流同步傳送至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與後座螢幕。此汽車組合晶片提供了車對人(V2P)、車對車(V2V)及汽車與基礎架構(V2X)之間的創新通訊應用,能讓駕駛預測可能發生的道路危險與交通事故,並監控行車限速。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的Android車用藍牙軟體堆疊能讓Android裝置與車用系統進行無縫連線。此產品是針對Android開放原始碼計畫(AOSP)所開發的藍牙軟體堆疊產品之一,能讓汽車設備與Android行動裝置更順暢地進行端對端(End to End)通訊。


根據產業分析師預估,到2025年所有新車都將具備網際網路連線功能;同時,因車用電子設備的數量與複雜度大幅攀升,使得具備低成本、高速傳輸與頻寬資源的連線解決方案,需求也將顯著成長。

標籤
相關文章

德儀/博通追擊 雙核心處理器戰火升溫

2010 年 12 月 17 日

LBS漸成熟 Google/微軟相中AP供應商

2011 年 01 月 04 日

建構智慧電網 AMI/ADAS布建刻不容緩

2011 年 06 月 22 日

雲端裝置風潮引爆 ARM/Intel戰火一觸即發

2011 年 09 月 07 日

巨量資料驅動 40G乙太網路邁向主流

2012 年 09 月 12 日

主動安全應用風行 車用半導體廠加碼雷達技術

2014 年 11 月 27 日
前一篇
專訪德州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李原榮 工廠自動化成敗繫於製造流程設計
下一篇
R&S示波器針對MIPI RFFE測試添加選配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