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翰NFC IC提升使用者安全性

2015 年 02 月 10 日

松翰科技新推出一系列近距離無線通訊(NFC)積體電路(IC)–SNFC1003、SNFC1012。SNFC1003支援NFC-A Type 2的規範,可與NFC的行動裝置通訊,且有密碼功能,使用者可使用密碼的設定配對,開發具安全保護的相關產品。


針對目前電子設備最注重的節能耗電問題,SNFC1003不須使用電池或電源,只要行動裝置靠近,就能透過天線產生電力,並可做讀寫功能,讀取所需資料,或寫入想要儲存的資料內容,適用於標籤產品,如無線通訊藍牙、無線通訊網路(Wi-Fi)配對、海報廣告、行動裝置情境設定,以及名片交換等功能。


另一款IC亦支援NFC-A Type 2的規範,並擁有無線資料交換功能;內建C介面可與其他微控制器進行資料傳遞,開發者可透過其做為系統與行動裝置間的橋樑,用於資料傳遞、交換例如NFC血壓計或NFC體重計,並可將使用者的個人資訊透過NFC通訊傳至行動裝置作健康管理,或是將環境感測器量測的資訊傳至手機上做監控等,使傳統的個人醫療保健器材立即具備聯網能力成為物聯網的一環。


另外,微控制器可透過C通訊介面,對SNFC1012下達睡眠模式,平常亦可進入睡眠模式,其耗電等級為奈安培(nA),幾乎不耗電。當中央處理器(CPU)須要與行動裝置溝通時,可喚醒SNFC1012後,透過C介面與SNFC1012進行資料傳遞及與手機做資料交換。


松翰科技網址:www.sonix.com.tw

標籤
相關文章

鉅景SiP引領聯網裝置差異化價值

2011 年 11 月 15 日

博通升級InConcert無線技術

2009 年 12 月 18 日

成本低又具擴充性 PXI儀器強攻產線測試

2012 年 05 月 22 日

賽普拉斯PRoC-UI方案獲選2012年最佳產品

2013 年 03 月 01 日

英飛凌生態圈新夥伴助力加速設計週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Silicon Labs將舉辦亞太區Tech Talks技術講座

2023 年 05 月 11 日
前一篇
戴樂格LED驅動器具備理想調光性能
下一篇
是德擴充無線測試儀LTE-A載波聚合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