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MEMS感測器生產量突破五十億顆

2015 年 04 月 02 日

博世(Bosch)第五十億個微機電(MEMS)感測器近期在德國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市出廠。MEMS感測器是現代科技的感覺器官,體積精巧、高效節能及堅固耐用,可拯救生命、提升行車舒適性並節省能源,同時也是消費性電子(CE)產品的重要零件。


Bosch集團董事會成員Dirk Hoheisel表示,微機電感測器在聯網世界扮演關鍵的角色,微機電感測器具高效能,如果大量生產,不但體積精巧、堅固耐用,且具備成本效益。他進一步指出,20年來Bosch不斷研發現實生活中各種領域的智能科技,早期出廠的壓力及加速感測器應用於車輛,目前所生產的感測器75%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全球每兩支智慧型手機中就有一支配置Bosch感測器,是目前全球微機電感測器的領先製造商。


事實上,微機電感測器在汽車應用上已20年,在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也有10年。而Bosch自1995年量產感測器,除應用在麥克風之外,產品組合包括加速、壓力、環境、偏航速率與質量流量感測器。由於市場需求急速增加,該公司位於德國羅伊特林根市的Bosch汽車電子事業部的廠房,現在不到1年的時間即可生產相同數量的感測器,目前每天生產的感測器超過四百萬個,平均厚度1~4公釐。


Bosch網址:http://www.bosch.com/

標籤
相關文章

貿澤新園藝網站推廣植栽用LED感測器

2019 年 12 月 06 日

意法MCU推出新無線微控制器

2019 年 12 月 16 日

HOLTEK新推煙感探測器MCU BA45F5250

2019 年 12 月 24 日

CES 2020是德攜手聯發科以5G無線連接秀8K影音串流

2020 年 01 月 30 日

電信營運商將支援高通運算平台驅動5G PC

2020 年 03 月 09 日

汽機車產業鏈挺AMPA三展會 整合線上活動突顯台灣企業韌性

2020 年 10 月 22 日
前一篇
搶攻IoT安全應用商機 晶片防護解決方案上陣
下一篇
是德EMI接收器展頻範圍可達44G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