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白牌市場將起 二合一裝置價格戰提前引爆

作者: 王智弘
2016 年 03 月 10 日

二合一裝置價格競爭愈來愈激烈。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兩大白牌平板設計方案供應商–品網與億道,四月將於香港春季電子展上展出基於微軟(Microsoft)Windows 10作業系統和英特爾(Intel)處理器的二合一裝置設計方案,可望刺激白牌平板製造商加速轉進二合一裝置市場,並於年底引爆首波價格戰。


市場研究機構IHS消費性電子首席分析師林信良表示,微軟Surface的推出讓二合一裝置開始受到市場關注,品牌筆電廠也陸續加入戰局,然囿於產品單價偏高,並未真正掀起應用風潮。不過,在品網與億道推出二合一裝置設計方案後,預料將吸引中國大陸白牌平板廠競相採用,並於7月後大舉發布終端產品。


林信良進一步指出,由於7吋Android平板獲利愈來愈差,許多大陸白牌平板廠正極力尋找新的金雞母,而二合一設計方案的出籠恰好能迎合他們的需求,並助其順利切入以Wintel架構為基礎的二合一裝置市場,進而創造新的營收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現今品牌廠多將二合一裝置定位在高階筆電等級,因此定價係落在799美元左右,獲利大有甜頭;而上述白牌二合一裝置的產品售價預估將落在299美元左右,與現今品牌廠的價格有相當懸殊的差距,將可提高消費者採購意願,打開新興市場需求,為二合一裝置發展注入新的刺激,同時也將帶給品牌廠降價壓力。


另一方面,微軟也預料將於今年調降Surface Pro 4的價格,以進一步刺激買氣。林信良透露,受到英特爾Kaby Lake新平台遞延推出影響,微軟下一代Surface Pro 5預估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有望上市,因此該公司勢必須調降價格來衝刺銷量。在上有微軟降價,下有白牌廠低價搶市的夾擊下,其他品牌廠恐將提前告別799美元的甜密價格,進入599甚至499美元的區間,以吸引對白牌二合一裝置使用體驗不滿意,但又無太多預算購買高階機種的消費者。


顯而易見,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的二合一裝置,已成為今年筆電品牌廠和平板裝置製造商競相加碼發展的新武器,期藉此衝高營收,再加上白牌設計方案的推波助瀾,今年二合一裝置出貨量勢將明顯成長。


根據IHS預估,2016年平板電腦出貨量為一億九千九百萬台,產值達590億美元,較2015年增長12%,其中,較高單價的Windows二合一裝置出貨擴大,是推升產值的一大因素。

標籤
相關文章

卡位北斗衛星應用商機 中國晶片商搶得頭香

2013 年 01 月 17 日

sub-6GHz陣列天線太龐大 小型基地台採用難度高

2017 年 09 月 27 日

18:9全螢幕驅動面板市場 動能可望持續至2018年

2017 年 09 月 28 日

NB-IoT搶下戰略高地 LoRa/Sigfox面臨邊緣化壓力

2018 年 07 月 09 日

為工程師量身打造 太克推出全新4系列MSO

2019 年 06 月 11 日

打造輕巧便宜5G測試設備 Antenna Coupler優化暗室系統測試

2019 年 11 月 14 日
前一篇
裝置互連不秀逗 技流力推Type-C產品相容性參考網
下一篇
NI發布高彈性LTE-U/LAA測試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