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1200V SiC MOSFET增進功率轉換效率

2016 年 05 月 16 日

英飛凌(Infineon)宣布推出SiC(碳化矽)MOSFET技術,讓產品設計達到較佳的功率密度和效能水平。該公司的CoolSiC MOSFET在提升效率與頻率上,提供更高的靈活度,協助功率轉換配置的開發人員達到節省空間和重量、減少冷卻需求、提升可靠性並縮減系統成本。


SiC MOSFET功能的功率轉換配置運作時所使用的切換頻率,可達現今所使用之三倍或更高,其帶來的好處能減少磁性元件和系統外殼製造材料中的銅與鋁含量,有助於製造出更小及更輕的系統,以減少運輸需求,也更容易安裝。功率轉換應用的設計人員更能創造出節能的新解決方案,並在全新範疇中運用效能、效率和系統彈性。


新款1200V SiC MOSFET經過優化能兼顧可靠性和效能。其運作時的動態損耗比 1200V Si IGBT降低了一個數量級,可從根本上更為優化的系統,應用包括:光電逆變器、不斷電系統(UPS)或充電器/儲存系統等,而之後也將延伸至工業馬達應用。


該公司也同時推出採用SiC MOSFET技術的1200V Easy1B半橋式與升壓器模組,由於結合PressFIT連線與良好的散熱介面、極低的離散電感與堅固設計,因此每個模組皆提供11mΩ和23mΩ兩種額定RDS(ON)選項。


英飛凌網址:www.infineon.com

標籤
相關文章

英飛凌攜手SMA力降變頻器系統成本

2020 年 02 月 04 日

英飛凌CoolSiC MOSFET650 V系列為應用帶來可靠度與效能

2020 年 03 月 03 日

Sungrow/英飛凌合推新光伏逆變器

2021 年 10 月 18 日

400kW DC充電器 英飛凌CoolSiC助實現超快速EV充電站

2020 年 07 月 22 日

英飛凌推伺服馬達用SiC MADK評估板

2020 年 09 月 10 日

英飛凌CoolSiC高功率模組助攻節能電氣化列車

2023 年 06 月 07 日
前一篇
增進備用電源效能 離線/負載點轉換器節能大躍進
下一篇
Vicor電源系統設計實現完整/高效率電源系統快捷配置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