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晶片nRF52832 SoC獲Arduino Primo採用

2016 年 05 月 20 日

Nordic宣布旗下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nRF52832獲Arduino採用,應用於其針對物聯網低成本可程式單板計算機(基板)產品–Arduino Primo當中。此一計算機產品具備原生低功耗藍牙(BLE)無線連接,並且包含了短距離無線通訊(NFC)、Wi-Fi和紅外線(IR)技術。在此之前,使用者必須在基板添加遮蔽板(提供額外功能的插件子板)才能升級至低功耗藍牙無線連線。


Arduino Primo除了能夠無線連接各種不同的低功耗藍牙感測器,還可以利用Wi-Fi連接作為全功能配置的TCP/IP網際網路客戶端和伺服器。Arduino Primo憑藉nRF52832系統單晶片(SoC)內建的NFC進行安全認證和觸控配對(毋須使用者互動操作低功耗藍牙簡單配對功能),並可利用內建紅外線(IR)實現傳統遙控的功能。


nRF52832系統單晶片為32位元的64 MHz ARM Cortex-M4F處理器,可提供超越競爭對手多達60%的通用處理能力,以及十倍的浮點運算和二倍DSP性能。該產品的2.4GHz多協定無線電也與藍牙4.2規範完全相容,並具有-96dB的接收靈敏度和5.5mA峰值RX/TX電流。該產品還具備512 kB快閃記憶體和64 kB RAM,並有全自動電源管理系統以實現功耗較佳化。 


Nordic Semiconductor銷售與營銷總監Geir Langeland表示,由於建基於Arduino的電子產品支援了約70%~80%的業餘工程師開發項目,因此就Arduino生態系統的普遍性而言,該公司預測不用多久就可以看到許多採用Arduino Primo的物聯網創新應用。


Nordic網址:www.nordicsemi.com

標籤
相關文章

Nordic藍牙Smart連結IC獲RedBear採用

2014 年 06 月 11 日

Nordic BLE協定堆疊符合藍牙4.1規格

2014 年 07 月 22 日

貿澤供貨無線電板/連接器等多項新品

2020 年 01 月 14 日

Nordic nRF Connect SDK/多協定SoC建置Amazon Sidewalk設備

2023 年 04 月 14 日

Nordic推出多功能nPM1300電源管理IC

2023 年 07 月 10 日

Nordic助力智慧卡提供多因素驗證解決方案

2023 年 08 月 23 日
前一篇
LTE智慧手機出貨占比 2020年上看72%
下一篇
微控制器韌體防護升級 物聯網硬體安全性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