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與亞太優勢合作強化MEMS服務能力

2016 年 09 月 10 日

聯華電子與亞太優勢微系統(APM)共同宣布建立合作關係,為雙方客戶提供更優質的MEMS生產服務。聯華電子將運用本身八吋和十二吋晶圓廠生產能力,結合APM的六吋晶圓廠及其豐富的MEMS專業知識和原型開發經驗,為晶片設計人員提供高靈活度、高擴充性的端對端 MEMS生產解決方案。


用於現今汽車業、消費性電子產品、資料通訊和生技醫療產業的MEMS都面臨一個共同議題,亦即設計研發和實作極為複雜且曠日費時。在聯電與 APM 雙方工程團隊的合作之下,將能縮短初始 MEMS 研發週期,提供一應俱全的生產能力與具競爭力的生產效率,成功加快晶圓廠客戶的MEMS晶片上市時間。


由於APM具備完整統包、MEMS原型開發和少量生產服務,而聯電則提供主流量產MEMS產品的製程技術,隨時可移轉至高產能,且低成本效益的八吋晶圓廠生產,因此這個策略性合作能提供客戶更大的開發工作彈性。此外,客戶還能將他們的MEMS模組與聯電的十二吋CMOS晶圓廠製程結合,在 ASIC設計下引進先進的MEMS功能。


聯華電子企業行銷處資深副總簡山傑表示,聯華電子在生產MEMS產品方面頗具成就,產品廣泛運用於麥克風、加速度計和環境感測器。與 APM 建立合作關係後,即能擴大服務MEMS的潛在市場,以滿足蓬勃發展的物聯網領域為主的廣大客群。


APM網址:www.apmsinc.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快捷韓國8吋晶圓生產線開工

2013 年 07 月 22 日

美商國家儀器LabVIEW 2009體驗日開跑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安立知與工研院攜手打造LTE Wi-Fi Offload功能驗證場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Molex將生產SoftBattery印刷型電源

2016 年 11 月 03 日

萊迪思擴展模組化視訊介面平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

大聯大品佳200W LED Power方案採用NXP控制器

2021 年 12 月 13 日
前一篇
雅特生推出650W醫療設備電源供應器
下一篇
自駕車前景佳 ADAS解決方案大舉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