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識別技術發威 觸控大螢幕使用體驗升級

作者: 陳妤瑄
2016 年 11 月 02 日

Zytronic日前宣布與Tangible Display展開合作,雙方共同推出MPCT多點觸控玻璃(ZyBrid)和多點觸控膜(ZyFilm)感測器產品,將能提供最大85吋對角線區域內的物件識別能力,從而促使觸控大螢幕達成高準度感測,並為多元的互動應用提供硬體基礎。

Tangible Display執行長兼創辦人Jimmy Ricaut表示,Zytronic與Tangible Display的這次合作,讓客戶更容易地部署物件識別技術,並且大幅拓寬了該技術的潛在市場。該技術不僅能識別觸控桌面上的物件,還可以提高雜訊抑制能力,從而在非常大面積的觸控平面上實現絕佳的感應準確度。

在觸控桌面的應用上,物件識別能夠提供使用者一種新穎又強而有力的方式與內容互動,相當適合用於零售應用、博物館和美術館。Zytronic和Tangible Display的解決方案,基於被跟蹤物體上附帶的物理標記,毋須對觸摸感測器或多點觸控控制器進行修改。Tangible Display的專有物件識別使用者介面(UI)軟體ObjectViz,與該公司專有韌體配合工作,能夠快速安裝到標準ZXY200或300,以及40點的多點觸控控制器中。

Zytronic與Tangible Display綜合解決方案的主要優勢在於,儘管感測器繼續對多點觸控事件做出回應,但任何放在螢幕上的物件,若是底部沒有特殊標記,這些物體都會被忽視。例如桌子上放置的杯子、筆、袋子或者與玻璃接觸的袖子,都會被系統忽視,不會造成操作上的干擾。此外,互動的完整報告也可以保存下來,以便後續查看和分析。

Zytronic銷售和行銷總監Ian Crosby則表示,客戶可以透過使用多點觸控式螢幕打造互動產品,從而創造出更高的參與性和更逼真的體驗。例如,汽車展示廳的客戶,可以處理不同汽車的模型,然後將其放置到桌子上,獲取該款車的更多資訊如規格、配置和價格。博物館還可以使用觸控式螢幕和軟體創造出遊客參與體驗的需求,當將討論的工藝品模型放置到桌子上時,可以啟動影片和其他內容。

標籤
相關文章

挑戰ASIC MCU搶進電動車應用

2010 年 03 月 31 日

半導體成長攻頂 2010年供需平衡增壓

2010 年 10 月 08 日

Wi-Fi晶片商布局啟動 802.11ac明年遍地開花

2011 年 09 月 16 日

導入失效模式設計觀念 鋰電池風險不失控

2018 年 09 月 20 日

指紋辨識老兵不死 走入屏下將成新趨勢

2017 年 11 月 13 日

K&S/台表科攜手推高miniLED貼裝良率 目標99.999%

2023 年 09 月 13 日
前一篇
快充技術風潮起 行動裝置電源設計全面進化
下一篇
智慧手機充電需求旺 處理器/PMIC新品競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