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無人機市場 大疆布局動作不斷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01 月 13 日

無人機市場潛力佳,為搶攻商機,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DJI)動作頻頻,於2017 CES展會上除展出2016下半年發布的新品,精靈Phantom 4 Pro、「悟」Inspire 2和「御」Mavic Pro無人機之外,還推出新款應用程序–地面站專業版(DJI GS Pro, Ground Station Pro)及CrystalSky高亮顯示螢幕,並同時宣布與希捷(Seagate)合作,發展相關解決方案,以安全、有效率地儲存、管理、下載和分享無人機攝影資料。

大疆高級產品經理Paul Pan表示,該公司為消費者提供全新產品和配件,無論是用CrystalSky高亮顯示螢幕進行專業航拍,或是用地面專業版完成空中測繪項目,都希望能透過該公司產品將使用者的想法付諸實現。

據悉,地面站專業版為一款可控制大疆各款飛行器實現自主航線規劃及飛行的iPad應用程序,能大幅提升建築行業、精準農業、空中攝影測量、電力巡檢、安全監控和災害救援等領域的任務執行效率;而CrystalSky高亮顯示螢幕是專為戶外航拍設計,在強光下能顯示清晰的影像,最高亮度達2000 cd/m²,約為普通移動設備的4倍。內置DJI GO應用程序提供飛行與拍攝控制、監控、剪輯和回放等功能。

另外,隨著無人機拍攝需求大增,攝影機解析度逐漸提高,其所產生資料量也越來越大。例如,大疆旗下新款先進無人機DJI Inspire 2,能夠捕捉5.2K的影像,但也因此會產生更多的資料量。像是,拍攝一趟25分鐘的5.2K飛行影片便產生大約120GB的資料量;而攝影機解析度越高,無人機便更需要能夠有效率地下載、播放、分享和備份影片解決方案。為此,透過此一合作,大疆和希捷正積極地簡化無人機資料工作流程的每個步驟。

DJI策略合作夥伴總監Michael Perry指出,期望透過這次合作,能與希捷共同開發、合作,以更創新的方式管理該公司先進產品所產生的大量資料。透過DJI獨步的無人機專業技術和希捷深厚的資料管理能力,該公司客戶將能夠透過智慧化、高效且可靠的方式管理不斷成長的無人機資料儲存需求。

除此之外,大疆對於無人機市場的布局似乎遠不只如此。根據國外網站Luminous Landscape報導,大疆已有可能收購老牌相機品牌—Hasselblad。即便此一消息還未獲雙方證實,不過一般認為,透過此一購併,大疆可望大幅強化於無人機上的專業級相機鏡頭技術,並藉此提升該公司於專業應用市場,如軍用等之競爭優勢。

標籤
相關文章

SSD熱潮不減 傳統硬碟商強攻企業用戶

2010 年 04 月 22 日

搶UHD傳輸商機 Thunderbolt 2將於IDF亮相

2013 年 09 月 09 日

Marvell/台廠勢力抬頭 SSD主控晶片戰局丕變

2014 年 07 月 04 日

擴大企業儲存市場布局 美光/希捷策略結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不只能空拍 無人機功能與應用更趨多樣

2016 年 01 月 21 日

群聯/希捷建立長期夥伴關係 聯手搶攻企業儲存市場

2022 年 04 月 08 日
前一篇
意法推出智慧運動感測器
下一篇
快速部署PAM-4應用 AMI模型/取樣示波器不可少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