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工業自動化 六大工業網路安全漏洞不可輕忽

作者: 盧佳柔
2017 年 03 月 10 日

工業設備常是全年無休的運作狀態,對聯網效能要求更為嚴厲。為了讓不同裝置與設備有共同依循的安全防護準則,針對工業製程測量和控制所特別制定的國際級安全通訊協定IEC-62443,記載六大安全漏洞,其中包含在系統控制中心,忽略有效的監控機制;聯網授權設定不完整;重要資料加密疏失;忽略完整記錄所有發生的安全事件;多由人為一一設定與操作,不僅耗時且容易造成失誤機率;以及不清楚或忽略應該依據資料內容的重要性,設定不同安全等級的防護機制等六大問題,亟待解決。

根據國際產業控制系統網路危機應對小組(ICS-CERT)在2015年底公布的數據指出,網路安全已經高居物聯網趨勢中最大的顧忌。2015年,全球在製造業有高達97.33%的比例通報網路安全事件,幾乎是2014年的兩倍,造成製造業極大的恐慌。即使如此,網路攻擊卻不是一網就可打盡,而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和態度。建構強化的網路骨幹,時時與專家攜手合作,謹慎監測與控管,才能長期對抗來自網路不同層級的威脅與攻擊。

廠商在導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轉型至智慧自動化系統建置的過程中,除了關注聯網設備功能、效率,及所導入的各項應用整合外,在網路犯罪日益猖獗之際,更要注意網路聯網安全。除了雲端防火防禦設定外,也應同時注意系統基礎架構的每一個連接點是否有安全防護機制,建置天羅地網的全面性防護,才能在享受物聯網及自動化所帶來的產製革新之際,降低遭受網路攻擊或威脅的損失。

依循獲得世界各國許多政府機關和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的眾多系統整合商廣泛採納的國際級安全通訊協定IEC-62443,已有業者如Moxa提供達到IEC-62443第2級防護效能的完整聯網解決方案,讓網路系統充分發揮預防、保護、稽核和提升管理便利性的長期綜效。

Moxa除了提供包括交換機、終端伺服器、閘道器、無線產品甚至網路攝影機(IP Camera),符合IEC-62443不同安全防護等級的設備供廠商建置外,為了降低系統管理員在設定與日常監測的遺漏或疏失風險,更獨家開發了簡單好用的管理軟體工具如MXView,在單一監測介面上,便可以一覽整個系統聯網狀態,方便時時全網的管理監測。特別開發出的便捷管理精靈MXconfig,讓管理員可以一次完成系統內所有裝置的配置及設定,確保設定的完整及清楚分級,減低人為失誤的發生,也大幅提升設定的效率,讓系統可以盡速開始運作。

標籤
相關文章

工業物聯網面臨三大阻礙 產業攜手找解方

2016 年 08 月 19 日

Moxa取得台灣工控IEC 62443-4-2認證

2022 年 01 月 24 日

提升智慧交通運輸體驗 Moxa V2403C工業電腦亮相

2022 年 05 月 18 日

加速工業數位轉型 Moxa TSN奠定智造新里程碑

2022 年 08 月 29 日

OT資安防護多從網路架構/遠端連線切入

2023 年 07 月 24 日

網路管理奠定資安基礎 製造業朝IEC 62443邁進

2023 年 08 月 07 日
前一篇
凌力爾特發布單晶反馳穩壓器
下一篇
因應車用電子龐大資料量 5G掌握自駕車上路命脈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