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展示先進微影技術OLED元件

2017 年 09 月 26 日

中華映管(CPT)與歐洲imec-Holst研究中心聯手合作,此次在台北9月舉辦的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Taiwan),展示了藉由先進微影技術製作的超高解析度OLED多色並排像素元件。

Imec-Holst總監PaulHeremans表示,這次與中華映管的合作,使這項使用微影技術實現超高解析度OLED像素的技術更加成熟。這將會使得作為次世代用戶介面的高解析度OLED面板的量產成為可行。

對於未來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等次世代應用,超高解析度顯示技術(>1000ppi)是其中重要的一環。為了追求更先進的AMOLED顯示器技術,歐洲imec研究中心與其合作夥伴,正致力開發其獨特的OLED並排式(Side-By-Side)像素製程來實現超高解析度全彩顯示器。

中華映管與歐洲Imec正著手開發利用微影技術先進製程,來實現超高解析度的OLED並排式像素。此製程不需像傳統的FMM製程使用高精度金屬遮罩(FMM-free)。其中最重要的製程關鍵在於,如何避免脆弱的有機半導體在製程過程中不會損壞。

為了克服此技術瓶頸Imec與中華映管,使用特別針對OLED材料的獨特光阻進行製程開發,由於使用微影技術來進行OLED材料的圖案化,OLED像素的大小與位置可被精準的控制,除了高解析度外,更同時有機會在大尺寸基板上,實現高開口率與優化良率控制等各種優點。

標籤
相關文章

Maxim推出MAX17065電源管理IC

2010 年 07 月 19 日

3D-Micromac/TDMDA/瀚笙舉辦ILaCoS論壇

2018 年 01 月 29 日

思渤發表OLED顯示器Mura補償IC

2017 年 02 月 21 日

電視帶動AMOLED出貨面積 2024年成長將逾四倍

2018 年 04 月 30 日

大聯大世平推出基於Nations單晶片智慧門鎖方案

2022 年 01 月 19 日

ST/trinamiX攜手研發OLED臉部辨識方案

2022 年 09 月 23 日
前一篇
Littelfuse推出多款保險絲機械安裝解決方案
下一篇
加快自駕技術開發 NVIDIA推出公版平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